央广网

“建行惠懂你”APP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信贷服务

2018-09-13 15: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13日消息(记者贾立梁)小微企业作为促就业、扶创业、活跃市场的重要力量,已经成为促进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引擎。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分行日前上线“建行惠懂你”手机应用,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信贷服务,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痛点。

  中国建设银行此次推出的“建行惠懂你”手机应用智能服务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生物识别等技术,创新推出“互联网获客+全线上信贷业务流程业务新模式,集成了额度试算、预约开户、贷款申请、支用还款、指数调查问卷等功能,具有开放式获客、一站式办理、智能化风控等特点。解决了过去银行服务小微企业主要靠传统人工操作,运营成本高、办理时间长、服务覆盖面窄、客户不满意等传统问题,实现了金融科技赋能普惠金融,搭建起由单一提供金融产品到搭建外部交互开放、内部充分整合的平台,为市场和客户提供深度服务。

  建设银行天津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郭健表示,传统的产品运营的时间比较长,小微快贷的一经推出,就是为企业的融资需求解决了很大的困难。

  客户通过“建行惠懂你”APP能够随时查看建行小微企业信贷产品信息,符合条件的客户可立即办理贷款,全流程在线操作,从申请到贷款支用只需几分钟。针对小微企业小、频、急的资金需求特点,建行推出的信贷新模式极大的提高了融资效率,充分满足了小微企业融资需求,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天津长得瑞华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经理陈翔表示,传统方式贷款提供很多资料,从审批到放款,至少需要两周。刚才通过这个操作,也就仅需两分钟,对于企业来讲确实是非常方便。

  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指出,我国中小企业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金融支持中小企业,既是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也是抢占蓝海市场的战略需要。截至20187月末,建设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46万亿元,贷款客户75万户,累计为超过160万户小微企业提供7.4万亿元信贷资金支持。

  建设银行天津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郭健表示,因为小微快贷上线以后,成员在不断扩大,现在包括结算云贷、云税贷、信用快贷、抵押快贷等等,多项产品,就像一个产品大超市,只要客户有真实的数据,在这个超市里总能找到合适的产品。

编辑: 刘阳

“建行惠懂你”APP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信贷服务

小微企业作为促就业、扶创业、活跃市场的重要力量,已经成为促进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引擎。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分行日前上线“建行惠懂你”手机应用,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信贷服务,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痛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