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发区国税局管家式服务"不打烊" 创新服务模式

2018-05-14 12:45:00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要破障碍、去烦苛、筑坦途,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记者日前从开发区国税局获悉,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开发区国税局直面纳税人的实际需求,以为纳税人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满意的“管家式”服务为目标,不断创新服务模式,采取“网上订餐”“入户送餐”“增值套餐”一系列纳税服务新举措,努力做好纳税人的“店小二”。

  开通“网上订餐”服务

  充分享受网路便捷

  “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真是太方便了,由于公司距离较远,每次到国税局后还需要进行现场审核,现在只要一点鼠标,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出口退税业务,退税税款自动到账,为国税系统的优质服务点赞。”美克国际家私(天津)制造有限公司的门晓伟高兴地说道。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自2018年1月份试运行以后,企业可以通过该平台实现出口退税预申报、正式申报、外部信息查询等功能,税务机关可以在线审批,实现了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开发区国税局始终坚持“互联网+税务”的管理理念,为纳税人提供“票e到家”、网上办税业务、微信公众号和网上微课堂等服务方式,使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获得纳税人的高度认可。

  开展“入户送餐”服务

  充分体验精准服务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要求,开发区国税局由局领导带队深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调研辅导,重点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情况,征求企业涉税过程中的需求及建议。企业工作人员反映公司投产在即,急需提高增值税专用发票版额,但由于运营管理受总公司的统一安排,没有购销合同参考。在充分掌握了解企业的实际情况后,该国税局第一时间为纳税人办理了发票增版,确保企业营运的正常开展。“从我们企业来到天津开发区以来,开发区国税局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不仅一对一上门辅导,还从企业角度着想为我们解决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企业财务人员杨仕表示。以上只是开发区国税局服务纳税人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开发区国税局深入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相关负责人深入企业问计问需,解决纳税人实际困难,不断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

  开发“增值套餐”服务

  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开发区国税局组织开展新办纳税人联合大讲堂,为新办企业人员讲解涉税办理流程和相关税收政策,同时邀请新办企业人员到办税服务厅进行自助办税体验,在网上办税区域指导纳税人完成网上操作,使新办企业人员从流程和操作上充分体验到了网上办税和自助办税终端的方便快捷。针对深化增值税改革,开发区国税局采取“套餐式”开展全方位政策宣传辅导。召开辅导会,以集中宣讲、答疑互动的方式为纳税人进行全面政策解读;在微信公众号进行直播课培训,讲解最新减税政策和申报指南;深入重点企业行业、小微企业进行调研,为企业送去政策解读和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及时掌握减税政策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尽享政策红利。

编辑: 刘阳

开发区国税局管家式服务"不打烊" 创新服务模式

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要破障碍、去烦苛、筑坦途,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记者日前从开发区国税局获悉,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开发区国税局直面纳税人的实际需求,以为纳税人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满意的“管家式”服务为目标,不断创新服务模式,采取“网上订餐”“入户送餐”“增值套餐”一系列纳税服务新举措,努力做好纳税人的“店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