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银行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打造地铁“智慧出行”模式

2018-04-27 16: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27日消息(记者贾立梁)25日下午,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在天津地铁6号线天津宾馆站点联合举办了地铁“智慧出行”开通仪式,开启了天津刷银行卡乘地铁、手机PAY快速过闸的快捷通行新模式。

 

 

  据了解,天津轨道交通集团与中国银行此次联手打造的轨道交通领域快捷通行“智慧出行”模式,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全城地铁全站点、全闸机投产。在目前已有的单程票、地铁特惠票乘车的基础上,持有中国银行带有“闪付”标志银行卡的乘客,均可以直接在检票闸机上刷卡乘地铁,费用直接从银行账户中扣除,并可享受中国银行提供的优惠折扣活动。后期将陆续接入第三方支付平台,实现二维码、银行卡、手机PAY、地铁卡等多元化乘车。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银行卡部高级业务经理刘军告诉记者,中国银行全力配合智慧出行项目,为此提供了一整套的全流程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所有地铁场景下的支付将来都纳入到平台里统一清算、统一支付。”

  为鼓励广大市民参与体验“智慧出行”新模式,中国银行与轨道集团同步开展了一元乘地铁“智慧‘试’行”体验活动。刘军表示,中国银行将在体验活动中积累经验, 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模式。刘军说:“现在天津市布局建设智港城市,中行在轨道出行领域做了多方面的先行先试。这个场景将来应该是能逐渐扩散到全国的各个省市去,有一些前期的推广价值。

编辑: 褚夫晴

中国银行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打造地铁“智慧出行”模式

25日下午,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在天津地铁6号线天津宾馆站点联合举办了地铁“智慧出行”开通仪式,开启了天津刷银行卡乘地铁、手机PAY快速过闸的快捷通行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