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红桥区“引智”“招商大使”献策区域发展

2018-03-05 12:50: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3月5日电(记者付光宇)“这个聘书拿到手里真是有些沉甸甸的感觉。红桥区有着良好的交通、生态、文化等区位优势,又有着城市副中心的规划发展定位,我们一定做称职的‘招商大使’,为红桥区多引进一些优质的企业和好的项目,助力红桥发展。”在红桥区召开的招商考察座谈会上,新受聘的多位招商顾问说。

  日前,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和市政府各驻外办事处负责同志一行来到红桥区,针对区内产业发展情况和区域相关招商政策进行考察座谈,为红桥区招商引资工作“支招”。会上,红桥区聘请市各驻外办主任为红桥区的招商顾问,请他们在全国各地推介红桥、宣传红桥,帮助红桥引资引企。

  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谢阿泓表示,市合作交流办积极发挥职能特点,协助红桥区与天津市各驻外办事处实现无缝对接,为区域招商引资工作拓展了有效的渠道。各驻外办事处将梳理相应地区企业资源,推荐引进适合红桥产业定位的优质企业,不断推动红桥的经济发展。

  天津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张雷光说:“红桥应借助西站独特的交通优势,拓展高铁沿线城市资源,借助广州、深圳等城市在金融、科技、创新创业方面的优势,助推红桥发展”。驻西安办事处主任崔淑丽建议,红桥区应和西安高校及其研究机构开展广泛合作,在引进科研机构的同时,深化人才引进政策,在留住企业的同时也留住人才。

  今年以来,红桥区持续发力招商引资工作,瞄准总部经济、轻资产类型企业“靶向”定位、精准发力,提高招商引企质量。今年1月份,全区新注册企业291户,注册资金达10.11亿元,其中注册资金1000万元至5000万元企业29家,5000万元至1亿元企业5家,取得新年“开门红”。(完)

编辑: 苏平

天津红桥区“引智”“招商大使”献策区域发展

“这个聘书拿到手里真是有些沉甸甸的感觉。今年以来,红桥区持续发力招商引资工作,瞄准总部经济、轻资产类型企业“靶向”定位、精准发力,提高招商引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