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人移动支付占比达86% 高于全国城市平均水平

2018-01-04 10:49:00来源:今晚报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以移动支付为代表的智能化应用越来越多地深入到百姓的日常生活中。根据最新大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天津人移动支付占比达到86%,高于全国城市平均水平。

  据了解,去年包括微信支付、支付宝在内的支付平台开始大量推广支付码,如今市场上数以千万计的小商家都开始使用二维码,实现了收银环节的数字化。在本市的各大商圈内,大到餐厅买单、商店购物,小到抓娃娃机和烤红薯摊,甚至街头摊贩都开始支持手机支付。

  与此同时,还有数据显示,电商平台上“钱包”的搜索量首次下降。随着扫码支付、扫码乘车、扫码骑共享单车等技术的日益普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出门开始依赖手机作为消费的主要工具。(记者刘宇)

编辑: 苏平

天津人移动支付占比达86% 高于全国城市平均水平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以移动支付为代表的智能化应用越来越多地深入到百姓的日常生活中。随着扫码支付、扫码乘车、扫码骑共享单车等技术的日益普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出门开始依赖手机作为消费的主要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