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行天津分行积极参与国企混改 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2017-11-30 22: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130日消息(记者贾立梁)2017年天津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天津要以提高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资源配置效率为目标,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灵活高效的市场化机制。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分行积极探索参与天津国企混改,由总行牵头组成农业银行混改金融服务项目组,初步完成了农业银行国企混改的营销体系建设。

  国企混改作为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允许更多国有经济和其他所有制经济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经济。天津市国企改革以推进混改为突破口,在清理“僵尸企业”、股权多元、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对竞争性企业鼓励民营经济参股,对公益类、资源类和政府融资平台企业保持国有企业控制力和主导权,打造国有资本投资运营、资产处置、不良金融资产处置“三大平台”。农行天津分行高进产品经理王平表示,商业银行在国企混改中的发展机遇在于挖掘需求并引导实践,协助混改企业充分利用其产品编制更先进高效的方案,有效实现国企混改的成本收益最大化。而商业银行参与国企混改的主要业务机遇,则包括并购重组及融资支持、产业基金融资服务、股权投资服务、IPO上市辅导、资产证券化融资服务及撮合交易顾问服务等。

  王平介绍,天津从今年在开展集团层面混改试点的基础上,加快混改全面落地。为此,农行天津分行召开专业会议对国企混改相关内容进行宣讲,主动辨识与挖掘国企混改中的业务机遇,加强银企对接,完善金融服务模式。

  未来,农行天津分行将通过加强与金融同业的沟通交流,共同承揽项目;加强新兴产品研发与创新,完善金融服务模式;加强客户选择与风险防范,切实落实尽职调查等多个方面积极参与参与国企混改,发挥好大行的带动引领作用。

编辑: 贾立梁

农行天津分行积极参与国企混改 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分行积极探索参与天津国企混改,由总行牵头组成农业银行混改金融服务项目组,初步完成了农业银行国企混改的营销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