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0个热点城市房价上月同比齐跌

2017-11-20 09:42:00来源:新华社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2017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出现10个热点城市房价同比齐跌现象。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更是保持了近1年的同比涨幅回落。

  “2017年前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则显示,1月—10月,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5.6%,比1月—9月回落2个百分点;商品住宅销售额85532亿元,同比增长9.6%,增速回落1.8个百分点。

  “10月单月,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跌6%,销售金额同比下降2%。”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随着调控的深入和资金面收紧,1月—10月商品住宅的成交面积刷新了2016年初以来的新低。

  旭辉控股主席林中认为,未来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住宅产品的溢价率高低。“在‘房住不炒’指导思想下,房地产市场进入低频波动长周期。开发商的住宅产品如果不能有10%—20%的溢价,就会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

  在此背景下,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始打造独特的产品体系,通过行业细分在市场上形成差异化竞争,从而抓住住房消费需求升级的机遇。

  据新华社上海11月19日电

编辑: 褚夫晴

10个热点城市房价上月同比齐跌

10个热点城市房价上月同比齐跌,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2017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出现10个热点城市房价同比齐跌现象。“2017年前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则显示,1月—10月,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5.6%,比1月—9月回落2个百分点;商品住宅销售额85532亿元,同比增长9.6%,增速回落1.8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