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建行推出“云税贷” 扩大守信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2017-09-18 15: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18日消息(记者贾立粱)中国建设银行通过进一步深化银税合作,将企业涉税信息纳入“小微快贷”大数据体系,推出“云税贷”产品,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天津市泰泽昌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医疗器械经营的小微企业,前不久企业连续接到了两笔订单,本来是扩大销路的高兴事,但企业主郭文平却高兴不起来。由于是小微企业,账面资金仅够生产一笔订单的钱,如果不能在短时间内筹到资,第二笔订单只能推掉,这样郭文平很不甘心。“当时也挺纠结,是张口找家里人借?还是贷个款去?也是非常难受。”

  恰巧这个时候,他向建设银行咨询贷款事宜时知道了建行将推出“云税贷”的产品,仅需要通过企业纳税信息记录就可以凭信用灵活贷款。由于企业纳税信息记录良好,郭文平一下子申请下来30多万的额度,解决了企业生产所需的资金问题。“银行能对小企业贷款放款这么大的力度,通过个人信誉度,企业的信誉度,通过三方结合就能完成这个事情,非常方便。”

  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借助大数据和“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手段,推出“小微快贷”系列产品。此次推出的“云税贷”产品,以小微企业纳税情况为基数,结合税务部门的纳税信用等级等信息,可以自助办理最高2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更好地适应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建行天津分行小企业业务部总经理李宛林介绍,云税贷业务采集了企业的纳税信息,“根据企业的纳税信息,给他测算适合他的贷款额度,应该说云税贷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更大。”

  “云税贷”为代表的“小微快贷”产品,不仅是银行对小企业业务模式的一大创新,更是破解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举措。未来,建设银行将进一步丰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式和内容,拓宽普惠金融的服务渠道,创新“互联网+金融”的服务模式。“将来我们会统一把它叫做信用快贷,就是通过采集企业的各种信用指标,而给他一个信用额度的贷款放到线上,减少企业提供材料和等待审批的流程,让贷款的可获得性更直观、更快速。”李宛林说。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建行;云税贷;小微企业

建行推出“云税贷” 扩大守信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中国建设银行通过进一步深化银税合作,将企业涉税信息纳入“小微快贷”大数据体系,推出“云税贷”产品,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