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超算再夺冠

2017-06-20 13:15:00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超算再夺冠

  6月19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中国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工程师杨晋喆(左二)和中国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副教授付昊桓(右二)展示认证证书。

  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19日发布,中国超算“神威·太湖之光”与“天河二号”连续第三次占据榜单前两位。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始于1993年,是对全球已安装的超级计算机排座次的知名排行榜,由美国和德国超算专家联合编制。

  新华社记者罗欢欢摄

编辑: 刘阳
关键词: 夺冠;超级计算机;榜单;天河二号;中国;全球;太湖;副教授;清华大学;设计师

中国超算再夺冠

6月19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中国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工程师杨晋喆(左二)和中国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副教授付昊桓(右二)展示认证证书。6月19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2017年超级计算大会上,中国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副教授付昊桓接受认证证书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