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成首个发文鼓励现房销售制度省份 开发商资金再承压

2017-05-27 10: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5月27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5月25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鼓励推行现房销售,严查首付杠杆。

  这份《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中,明确指出要着力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其中涉及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加大房地产中介市场监管力度,鼓励推行现房销售制度,严禁各类加杠杆金融产品用于购房首付款。涉及的部门有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国土资源厅、金融办,人行广州分行、广东银监局等。广东成为了首个发文鼓励现房销售制度省份。

  业内人士分析,此举有利有弊。首先,现房销售正在成为趋势,以红头文件的形式出台鼓励现房销售是积极的,对于消费者来说,现房更加踏实更加安心,不会有货不对板的风险。对于房企来说,以前卖的是期房,提前两三年就可以收到预售款,资金可以快速回笼,若不能卖期房,预售款不能提前收到,资金压力会更加紧张,甚至可能会资金链断裂。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现房销售,开发商资金,资金链,承压,资金压力,期房,预售,央广新闻,首付款,银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