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二月天津居民存款减少12.02亿元 多种理财分流储蓄存款

2017-03-21 15:03:00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上月天津居民存款减少12.02亿元 多种理财分流储蓄存款

  根据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天津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增加283.04亿元,同比多增530.33亿元。其中,居民存款减少12.02亿元,同比多减157.65亿元。居民贷款增加114.85亿元,同比多增98.10亿元。业内人士分析称,多种理财方式仍在分流储蓄存款,居民贷款仍以房贷为主。

  据金融分析人士介绍,今年2月份各家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5%,比1月份上升了0.07个百分点。其中,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约为3.47%,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5%,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2%。货币基金涨幅也比较明显。而以往收益较高的信托及P2P产品,整体收益则没有明显变化,甚至有所下滑。在贷款方面,移动金融平台统计显示,在监测的35个城市的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中,天津在全国利率最低城市中排名第四位。天津多家银行给出的首套房房贷平均优惠利率折扣为8.7折。(记者 刘英潮)

编辑: 苏平
关键词: 储蓄存款,居民存款,预期收益率,收益类,理财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