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规上食品工业利润率10.03% 高于全市工业2.9个百分点

2017-03-19 09:37:00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巧君)天津市食品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本市规模以上食品工业利润率为10.03%,高于全市工业2.9个百分点,每百元成本为75.7元,低于全市工业9.8元。保健食品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98.94亿元,同比增长17.3%,主营业务收入已多年位列全国第一。

  2016年,全市食品工业325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664.17亿元,同比增长8.7%,占全市轻纺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的65.19%,是全市工业的9.57%,同比提高1.36个百分点;实现利税388.92亿元,同比增长12.6%,其中利润267.11亿元,同比增长18.7%。

  本市食品工业的稳步快速发展,离不开整个行业围绕结构调整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坚持改革创新。

  如天津春发食品配料有限公司不断适应消费趋向,学习借鉴日本等发达国家的科研成果,采用国际标准研发别具特色又具有较高技术含量的食品配料新产品;宽达水产公司着眼高端、开发新品、持续发展小包装水产品,并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开辟食品生态产业园;黑金刚食品公司持续推出高档、时尚、个性突出、又具有高附加值巧克力新品,引领消费、赢得市场先机。食品工业企业瞄准高端,加快调整,整个行业产品科技含量低、档次低、附加值低、品种雷同等不足逐步得到完善。截止目前,全市食品工业共有著名商标208件,占全市总数1288件的16.15%;共有市名牌产品67种,占全市总数646种的10.37%。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同比增长,食品工业协会,主营业务收入,实现主营业务,水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