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精选专题 >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 > 现场组图

央广网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无人机比赛吸睛

2016-10-21 17:10:00 来源:央广网

  

  无人机比赛 摄/冯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0月21日消息 (记者 冯源)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于10月21日至10月25日在北京亦创会展中心召开。10月21日,无人机比赛火热进行。

  央广网记者来到无人机比赛展区,麻绳编织的网将场地完全罩住,以免无人机意外飞出场地。现场的参赛选手技术十分精湛,无人机顺利通过一个又一个障碍。

  记者采访了一位参赛者,他认为此次参赛场地的难度设置其实不算大,但要想在快速无磕碰状态下完成还是不容易的,来这里参赛的选手都是自己组装的飞机,但遥控器和接收器是直接买品牌的,曾经我们玩无人机的都会选择进口的遥控器,但现在国产的品质也上来了,对于新手而言国产与进口的几乎感觉不到差别,但对于玩了很久的高手来说,还是有几毫秒微妙的延迟可以感受到。比赛的无人机比航拍用的无人机更为精确,对控制的反应极为灵敏。一块手机大小的电池续航时间只有短短两至四分钟。记着观察,参赛选手跑两三局就要更换电池,他们工具箱里,放着满满的电池,那些剩余的电量,承载着一颗激动的心。

  

  

  无人机比赛 摄/冯源(央广网)

  

  无人机比赛 摄/冯源(央广网)

编辑:王蕊

关键词:无人机;世界机器人大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空之翼·国际无人机博览会将于下月在珠海举行

据了解,天空之翼·国际无人机博览会将于2016年11月3日—6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展会重点展示国内外无人机最新机型、技术与配套服务,通过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展览展示、技术交流、飞行展演、航拍大赛、模拟体验等版块,融展览、比赛、表演、论坛、体验“五位一体”,具有很高的科技性、趣味性、观赏性和娱乐性。

2016-10-19 23:10:00

3D打印无人机实验室

位于剑桥 Castle Park 的研发中心相关人员表示,3D 打印机可以快速打印无人机原型,并且对新版的实验型无人机进行测试。”  目前,亚马逊打造的无人机的最高飞行高度可以达到 400 英尺,它搭载的 GPS 系统会自动搜寻目标,并实现自我避障。

2016-10-19 09:53:00

我军首家无人机操作考核认定单位揭牌

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日前在解放军陆军军官学院举行“全国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执照考核认定单位”揭牌仪式。这是全军第一家此类认定单位,标志着我军无人机操作人才培养和考核认定工作步入正轨。

2016-10-14 07: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