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精选专题 >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 > 分论坛

央广网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AI+泛娱乐”论坛:跨界融合的新机遇

2016-10-24 09: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0月23日消息(记者贾斯曼) 10月23日,在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AI+泛娱乐”专题论坛上,中美日三国人工智能领域前沿专家、学者及行业资深代表,共同探讨了“AI+泛娱乐”的新机遇。

  微软亚洲研究院首席研究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中文信息技术专委会主任及术语工作委员会主任周明教授表示,人工智能加泛娱乐具有广阔的前景,但切入点需要动脑筋。对于强大的计算机来说,理解人类语言并非易事,需要机器翻译。未来,机器翻译将会有更加广阔的应用前景,机器人有望在大数据、机器学习和互联网的推动下更加巧妙的与用户相连。

  日本国立产业技术综合研究院(AIST)智能系统研究所所长、日本国家机器人计划专家Kazuhito?Yokoi教授与深圳狗尾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邱楠分别通过高仿真机器人HRP-4C Miim与虚拟养成偶像“holoera&琥珀?虚颜”等案例展示了AI与泛娱乐的融合创新。

  Kazuhito?Yokoi带来的高仿真机器人HRP-4C Miim是一款娱乐服务型机器人,将来她可以成为“在百货商店里担任会走路的模特”,或者在游乐园表演节目,甚至能成为人类的运动教练。

  holoera&琥珀?虚颜是一个AI全息3D主机,而居住其中的琥珀?虚颜则是由AI+VR技术联合创造的具有人工智能的虚拟美少女。秉承AI+泛娱乐创新,赋予了它虚拟生命。

  日本独立音乐人杨武韬通过《二次元爱好者如何看待高科技产品》的主题分享,展示了科技产品对年轻人生活及兴趣的影响。随着科技产品的日益丰富,御宅族、二次元、三次元等亚文化群体越来越大,将成为未来人工智能与泛娱乐跨界的主流消费群体。

  AI与泛娱乐的跨界整合在人工智能与各个企业的跨界合作中具有广泛应用场景。在本次论坛上, Gowild智能科技与海航机场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创AI+航旅出行新模式。

编辑:王蕊

关键词:AI;泛娱乐;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AI民主化:你愿意与Cortana共享绝密隐私吗?

10月10日消息,据TechRepublic报道,当世界上最重要的信息技术公司讨论Cortana、Siri以及Echo等个人数字助理系统的优点时,它们真正在讨论的实际上是如何应用人工智能(AI)。4.基础设施:这种应用涉及到微软Azure的智能基础设施,以及在服务器水平上云计算和AI功能的执行能力等。

2016-10-10 10:01:00

人工智能与律师抢饭碗 机器人能办案?

据美国媒体报道,或许有天我们将在法庭上看到机器人说:尊敬的法官,请允许我自我介绍,我是原告律师HAL 9000。美国最大的律师事务所之一BakerHostetler,最近“雇佣”了机器人律师ROSS帮助处理一起破产案。

2016-09-27 09:08:00

AI存在不是威胁 真正的威胁是没有正确使用AI

9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PCworld报道,机器人确实可以使人类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但人类需要开始深入思考如何确保人工智能的发展史正向的。谢菲尔德大学机器人手臂控制AI研究院名誉教授诺埃尔·夏基表示,“我们必须为我们所创造的技术负责,我们必须在这里做一些深入的思考。

2016-09-22 09: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