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龙 摄影

  11月18日下午,500名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志愿者在桐乡市技师学校参加培训。

  

  王建龙 摄影

  此次培训主要涉及四大课程:从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工作工作概况,到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理念与礼仪,再到防疫、消防、急救等相关培训,以及各组工作职责与工作内容,内容丰富且专业。

  

  王建龙 摄影

  培训会上,大会志愿服务部联络员陈晓雷、杭州师范大学老师王莹围绕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志愿服务工作工作概况、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理念与礼仪以及各组工作职责与工作内容为在场的“小梧桐”们带来了一场丰富且专业的培训。

  来自桐乡的志愿者胡豪杰已经是第7年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了,他表示作为一名“老梧桐”,将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其他“小梧桐”,通过“老带新”,让他们更了解乌镇,更了解世界互联网大会。

  

  王建龙 摄影

  浙江传媒学院大二学生陈明玥是第一次参与大会志愿服务,她说,“作为一名礼仪志愿者,我常常会接触到各类嘉宾,和他们有一些交流,这锻炼了我的口才和与人交流的能力。”

  

  王建龙 摄影

  据悉,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的志愿者招募工作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共吸引了7000多名志愿者报名。经过两轮面试,共筛选出500名志愿者。大会志愿服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年大会期间,乌镇西栅景区仍对外开放,这对于“小梧桐”的形象、专业素养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接下来,500名“小梧桐”将被分成会场及活动服务组、重要嘉宾联络组、景区道路引导服务组、疫情防控和监督宣传组等多个工作小组,通过场馆踩点、模拟演练等方式尽快熟悉场地,更好为大会服务。(记者 宋彬彬 共享联盟桐乡站 任潇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