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科技频道 > 极客专题 > 2014世界互联网大会 > 最新消息

雷军:智能手机将成串联不同场景终端

2014-11-20 11:4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科技11月20日消息 2014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中外互联网领袖高峰对话中,小米董事长雷军表示,智能手机将成为未来串联不同智能场景的终端。

  “未来不同的智能设备都会有专属的智能使用场景,穿戴设备有用户随身的使用场景,智能家居有家庭使用场景,手机的角色应该是串联用户在生活中不同的智能设备使用场景。”雷军称。

  雷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互联网今天的商机就在于互联网跟传统产业的结合,然而,不能简单的将传统设备智能化,还要将传统设备的易用性融入到智能设备当中。 

  他透露,小米也曾尝试做智能手表,当拿到样品时他发现,手表也要向手机一样每天充一次电,这有背于人们使用传统手表的习惯,所以就停止了这一项目。

   以下为雷军在“互联网创造未来:共建在线地球村”分论坛上的讲话实录:

  大家好,非常荣幸有这么一个机会和大家交流,在交流之前我先和大家分享两个数字。第一,刚刚过去的双11这一天阿里巴巴的平台创造了两个世界纪录,其中第一个一天销售了571亿的东西,在这571亿里面小米单店排名第一,销售了15.6亿人民币,占天猫总共3%的营业额。

  第二,天猫那一天卖了189万部手机,其中小米卖了116万部,占了61.3%,所以小米在互联网手机里面应该拥有非常明显的优势。

  第二个和大家分享的数字,今年第三季度IDC的报告小米在中国市场的份额排到了第一位,全球排到了前三。

  这两个数字我想和大家说什么呢?小米模式最重要的创新其实非常简单,就是第一家公司把硬件用接近成本价的方式销售,用这个来架构一个移动互联网的平台。小米3年前手机刚刚上市,短短的3年时间这个局面一步一步变成了现实,通过智能终端架构一个巨大的移动互联网平台,然后再在上面做增值服务,这就是我们基本的模式。

  有了这样的模式以后,尤其是拥有智能终端,因为智能终端越来越成为这个世界的中心,周边连接的智能硬件也越来越多,我们原沿着这个思路,这一段时间主要的工作就是建立完善的智能硬件的生态链。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面我们已经投了25家公司帮助我们完善整个智能硬件的生态链,像网络监控头、智能血压计等等各种各样的智能硬件,围绕小米手机展开。

  这么一步一步下去我们所拥有的用户群的黏度就会越来越高,在上面的增值服务也会越来越多。把它简化,就是小米开创这个模式的核心是把硬件、软件和互联网结合在一起,用这样的模式走出了一条新的路子。

  我们现在整个平台已经拥有了7000万激活用户,一年后会超过2亿的用户量,全球市场刚开始展开,在过去的一年里面我们开拓了6个市场,包括香港、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印尼这六个市场,最近在印度是我们主攻的市场。

  我相信,用这样的模式经过5-10年,小米有机会成为世界第一的智能手机公司。

  如果当这一天来临的时候,也许我们就拥有了一个更大的平台在全球范围展开,这是我今天想用很简单的语言和大家汇报一下小米的进展和小米想做什么。

  谢谢大家。

  

编辑:杜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科技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