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 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大陆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同比增长21%,达到73亿美元,与2021年第一季度相比,增长13亿美元,占全球云基础设施支出的13%。尽管云服务总支出低于预期,但中国市场仍然领跑全球云服务市场的增长。

(图片来源:Canalys)

随着中国在新基建领域布局的加速,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迫切需求,云服务供应商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云基础设施服务的市场格局并未发生明显改变,排名前四的云服务供应商依然是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和百度智能云。受益于云计算使用规模的扩张,这四大云服务供应商占中国云服务总支出的79%,同比增长了19%。

Canalys认为,从长远来看,新冠疫情已经改变了大多数企业的业务运营模式,有更多的企业开始依靠电子商务和远程办公来开展商业活动。加上政策指导,企业向云端迁移的紧迫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云服务供应商之间的服务能力差异正在缩小,加剧了彼此之间的竞争。为了应对这一形势,中国云服务头部厂商将更为关注行业性的需求。通过扩大其服务生态系统拥有垂直领域和丰富经验的合作伙伴,来获得将行业经验与云服务相结合的能力。

Canalys研究分析师YiZhang表示:“云计算已成为IT企业的热门选择,云服务也正在从单纯的提供数据中心服务,向更具行业特色的解决方案升级。多云部署和多服务供应商交付策略在市场上早已司空见惯,头部云服务商和来自垂直行业的软件集成商(ISV)越来越希望能够开发出更灵活的组合。”

Canalys副总裁AlexSmith表示:“目前,中国的云服务供应商巨头正在迅速增强其为特定行业客户提供解决方案的能力。但他们并非单打独斗,而是通过在不同的垂直行业中扩大专业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基础,来发展技术、提高解决行业特定问题的能力。”

编辑:万玉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