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许巍:共享经济成新增长点 初期面临许多“成长的烦恼”

2017-05-19 12: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5月19日消息 5月19日,央广TMT沙龙“共享经济”篇在京举办,本次论坛以“新产业 新模式 新生活”为主题,特邀行业专家作为演讲嘉宾,分享真知灼见,央广新媒体副总经理许巍出席并发表致辞。

  以下为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来到央广TMT“共享经济”沙龙。

  “共享经济”这个词无疑已经成为了现如今人们热议的明星词汇!少数人创造着共享经济的新模式、多数人享受着共享经济带来的新生活!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共享居所……每一个共享模式的创造,都让我们的生活便利指数和幸福指数变得更高!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额约为3万4520亿元,参与总人数达6亿之多。“人人皆可参与”、“人人皆可受益”的共享经济模式,改变了原有的供需方式,使供需匹配更为高效,资源配置更加合理。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言,共享经济不仅是在做加法,更是在做乘法。它有效降低了创业创新的门槛,实现了闲置资源的充分利用,形成了新的增长点,为经济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前两天自己在朋友圈里分享了一篇文章里的一句话:“这个世界就是一拨人在昼夜不停地高速运转,而另一拨人起床发现世界变了!”共享经济的创业者们正是如此,他们创造的模式正在颠覆着我们的生活,产业正在像血液一样快速流向我们生活的更多细节,让我们再也欲罢不能!

  当然,不可否认,共享经济在发展的初期仍面临许多“成长的烦恼”。行业如何规范、创新与风险如何平衡、如何避免共享经济沦为“风口”上的“泡沫”,这些现实问题在考验着各方智慧。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共享经济的践行者和研究者,就是想聆听他们在这些问题上的深度思考!

  作为国家级媒体,央广网始终保持着与新经济、新产业的共同律动。我们不仅致力于对经济、科技领域做权威而新鲜的报道,而且十分乐于为多方搭建热议的平台,希望以多元、理性的声音促进新经济的健康发展。

  期待各位嘉宾在今天的沙龙上,尽情分享对共享经济的真知灼见,在思想的碰撞中为共享经济的发展贡献各自的力量。再次感谢各位嘉宾和朋友的到来!让我们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各位嘉宾!谢谢大家!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央广新媒体;副总经理;许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