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赵明:品质、创新和体验是手机行业需始终坚持的价值指标

2017-04-27 15:04:00来源:央广网

华为荣耀总裁赵明

  央广网科技4月27日消息 2017GMIC大会今日在北京拉开帷幕,华为荣耀总裁赵明以《风物长宜放眼量》为题发表演讲,他谈到了华为荣耀对于智能机市场的看法。

  赵明表示,过去几年手机行业过度追逐风口,但自2016年风停后,智能手机之间的竞争逐渐回归商业本质。他认为“风物长宜放眼量”,需要用更长的时间、更大的空间去看整个市场。

  赵明预测,2017年互联网手机迎来新拐点,部分品牌疲态尽显、创新无门,行业充斥着“互黑”、“吹嘘”等不良行为,更有甚者赤裸裸地照搬友商产品的工业设计,但互联网轻资产、快沟通、易购买的优势依旧存在,互联网手机能够更快地捕捉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

  赵明披露,在2017年第一季度,华为荣耀成为了销量第一的互联网手机品牌,总销量达1052.2万台。

  赵明总结认为,品质、创新和体验是手机行业需要始终坚持的价值指标,而不是参数火的时候拼参数,线下火的时候铺线下渠道。他表示需要把手机放到商业本质、事物本质中去看。

  最后,赵明就目前火热的人工智能趋势发表看法,他认为互联网手机是人工智能规模化发展的重要载体。互联网、手机与人工智能三项闭环,将是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之一。

编辑: 贾斯曼
关键词: 赵明;华为;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