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记者卜叶)6月30日,AI四小龙之一商汤(HK0020)上市前投资者和基石全部限售解禁。港股开盘后,商汤股价一度下探至2.91港元,跌破3.85港元的发行价,跌幅超45%,截至发稿,商汤市值不足1100亿港元,蒸发近千亿。

商汤成立于2014年,2021年12月30日港交所上市。上市之前,商汤引入9位基石投资者,中国诚通旗下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徐汇资本、国盛集团、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上汽集团、国泰君安、香港科技园、希玛眼科、泰州文旅,总计认购股份数量达到10.33亿股。此次解禁共涉23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7成。

6月30日,商汤发布《自愿公告》称,公司高管徐立、王晓刚、徐冰及公司若干管理层成员自愿承诺,于2022年12月29日之前,不会出售公司总数为20.02亿股的B类股份(占已发行股份总数约5.98%)。前述成员表示,作出该等自愿禁售承诺乃为表达彼等对公司长期价值及前景的信心。同时,公司所有已发行A类股份将受禁售承诺的规限,直至2022年12月29日。

《自愿公告》原文 截图自港交所官网

记者联系商汤方面,相关人士表示,商汤上市后首个解禁期,可流通股瞬间供大于求,需要市场消化。商汤不对股价进行评论。

编辑:万玉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