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 研究机构CINNO Research近日发布《全球偏光片市场季度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偏光片出货面积约6.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约5%。同时,2021年全球面板用偏光片市场规模达102亿美金,同比增长6%,首次超过百亿美金关卡。

据了解,偏光片在显示领域最早用于LCD面板,通过形成偏振光实现色彩和明暗对比。偏光片附着在OLED面板上,起到调节从外部进入光线的过滤器作用,让用户可以在阳光下清晰地看到屏幕画面。

根据CINNO Research的数据,2021年偏光片厂商的销售额排名前三分别为住友化学Sumitomo、日东电工Nitto、杉金光电Shanjin,三家约占整体市场份额的63%左右。

由于COVID-19带来的远程办公及家用电子设备需求的扩大,偏光片市场也随着显示面板需求的扩大而增长,因此2021年延续了2020年偏光片供不应求的市场状态。

此外,CINNO Research认为,2022年全球偏光片产业发展承压。一方面,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将有新产能持续开出,如在2021年底,由于三利谱和盛波光电新产能的开出,供需已经得到缓解;另一方面,俄乌战争对全球消费电子及供应链局势都带来了诸多方面的影响,面板价格低迷,疫情导致的物流不畅及费用高涨,使得今年偏光片市场的供需也伴随着较大的波动影响。

编辑:万玉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