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 近日,广东星徽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徽股份)收到深交所《问询函》,要求针对公司跨境电商业务遭遇“亚马逊封号”事件,致使2021年下半年及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出现较大亏损,作出说明。

星徽股份业绩下滑主要受其子公司深圳市泽宝创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泽宝技术)影响。泽宝技术是深圳知名跨境电商企业,成立于2007年,主营业务是在亚马逊平台上销售消费电子产品。天眼查显示,其经营项目包括计算机软硬件、电脑周边设备、电子产品、服装、珠宝首饰、工艺美术品、汽车零配件、化妆品、卫生用品及生活日用品的批发等。

主营精密五金制造的星徽精密,于2018年作价15亿收购泽宝技术。泽宝技术不负所望,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28.32亿元与47.74亿元,业绩高速增长。

去年4月开始,亚马逊掀起平台封号潮,泽宝技术因商品中夹带“礼品卡”涉嫌操纵评论、刷单等而被封号。

截至2021年末,泽宝技术因涉嫌违反平台政策被亚马逊平台暂停销售的站点累计为367个,被封站点2021年实现的营业收入约占泽宝技术全年在亚马逊平台营业收入的七成。

星徽股份2021年度报告显示,公司跨境电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5.77亿元,同比减少46.02%,毛利率为26.85%,较上期下降13.6个百分点。《2022年一季报显示》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680.03万元,继续亏损。

《问询函》要求其说明,最近三个季度内受“亚马逊封号”事件影响的主要产品在各季度的销售量、生产量、库存量,各主要产品在亚马逊及其他平台的销售情况,其对公司季度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净利润的影响。

同时要求其量化为应对“亚马逊封号”事件采取的具体措施及其效果,并分析亏损和毛利率下滑是否具有持续性,是否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亚马逊账号什么时间解封?星徽股份23日表示,目前,亚马逊封号暂无进展。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3.80亿元,同比增加18.38%,但当期领取薪酬员工总人数较上期减少148人。深交所要求其说明公司本期员工薪酬支出较上年上升的原因及合理性。

编辑:卜叶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