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 据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官微21日消息,5月20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简称“北京生物”)新冠灭活疫苗生产Ⅱ车间再次获得世界卫生组织(WHO)紧急使用授权,进入EUL清单。这标志着北京生物将进一步扩大通过COVAX持续、大量向全球提供新冠疫苗产品能力,同时标志着北京生物在对标业界一流企业加速推进国际化进程方面再次迈出重要一步。

据悉,2021年5月7日,北京生物新冠疫苗获得WHO紧急使用授权,成为第一个获得世卫组织(WHO)批准的非西方国家的新冠疫苗,也因此成为了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的疫苗供应商,为实现新冠疫苗全球可及性展现了中国力量。

为进一步扩大新冠疫苗产能,推进全球疫苗实施计划,北京生物于2021年5月25日向世界卫生组织(WHO)递交了新增新冠Ⅱ期车间及2人份、5人份产品纳入紧急使用清单(EUL清单)的申请,并于2022年3月23日顺利通过预认证现场检查。2022年5月20日,WHO批准新增北京生物新冠灭活疫苗生产Ⅱ车间进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范围。

据介绍,新冠灭活疫苗生产车间的建成,填补了国内硬件基础设施的空白。与此同时,配合相关部门编制出首个疫苗生物安全生产设施标准和生物安全体系文件,填补了我国人用疫苗高等级生物安全车间硬件标准和管理体系的空白。车间的建成使用,对于当前疫苗大规模生产,以及在今后可能突发重大传染病疫情时确保疫苗研发效率和生产能力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硬件保障。

据了解,去年以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向全球供应10亿剂新冠疫苗,其中通过COVAX向全球31个国家供应1.126亿剂新冠疫苗。

编辑:黄昂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