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 19日,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安医疗)发布公告称,延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

据悉,5月12日九安医疗收问询函,要求其回复14项内容,其中包括对2021年、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试剂盒产品毛利率水平较高等作出说明,规定其5月19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并对外披露。

央广网此前曾报道九安医疗收问询函的情况。2021年年报显示,九安医疗营业收入23.97亿元,同比增长19.36%。2022年一季报显示,营业收入217.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646.79%。九安医疗曾解释,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是iHealth新冠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产品(以下简称试剂盒产品)销售大幅增长。

据悉,九安医疗公司防疫相关产品包括额温计、血氧仪、试剂盒产品等,主要是防疫检测方向;订单主要来源于政府订单、商业订单和亚马逊及官网订单等。2021年,其海外销售实现收入21.72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90.61%。2022年第一季度,政府订单收入占一季度收入约一半。

九安医疗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毅曾表示,iHealth试剂盒产品的需求情况与美国疫情的发展情况直接相关,病毒变异、疫苗接种等情况均对疫情的发展产生影响,因此美国未来疫情的发展具有较强的不确定性,该不确定性可能较大幅度的影响试剂盒产品的需求情况。

此次,九安医疗表示,收到问询函后,董事会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对问询函所涉及的问题进行逐项落实,但鉴于涉及的事项较多,部分问题的回复需年审会计师进行核查并发表相关意见,目前预计无法于5月19日前完成问询函的回复及披露工作。

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九安医疗将延期回复《问询函》的相关内容。九安医疗表示,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尽快完成回复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编辑:卜叶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