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5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谷歌和微软近期在一项联合计划中宣布,未来一年这三家企业将在他们所有的移动操作系统、桌面系统和浏览器上打造无密码登录系统。

据悉,无密码登录可以让用户将手机作为主要验证设备,使用手机与电脑间共享的密钥来实现解锁。这种将登录信息与物理设备绑定的方式可以同时提高易用性和安全性。

据微软安全、合规、身份和隐私副总裁VasuJakkal介绍,用户只要将密钥存储在移动设备上,无论设备使用的平台和浏览器是什么,都可以在几乎任何设备上登录一款应用或服务。例如,用户可以使用苹果设备上的秘钥,在运行微软Windows的设备上登录谷歌Chrome浏览器。

苹果平台产品营销高级总监Kurt Knight表示,“我们在把产品设计得更加简单易用、功能完善的同时,也在提高它们的私密性和安全性。我们与整个行业共同打造更加安全的新登录方式,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保护,并消除密码的弱点,这是我们打造安全透明用户体验的核心。”

编辑:黄昂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