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 9月23日,华为正式发布了搭载搭载了HarmonyOS 2的nova9系列手机。华为消费者业务COO何刚表示,HarmonyOS 2升级用户已突破1.2亿。

HarmonyOS 2升级用户已突破1.2亿

何刚表示,从6月2日发布至今,HarmonyOS 2升级用户已突破1.2亿。得益于分布式架构,HarmonyOS为用户带来了全场景下多设备更简单的连接方式、更优质的体验和更便捷的服务。华为nova9系列因此拥有了多终端、多设备之间的硬件互通与资源共享能力,进而为年轻用户带来全场景的智慧生活新体验。

据介绍,通过全面升级的影像系统与HarmonyOS 2的有机结合,华为nova9系列为用户带来了鸿蒙多机位拍摄模式(该功能将于10月底推送)。通过调用搭载HarmonyOS 2的手机、平板设备的摄像头,华为nova9系列在拍摄时可实现随时切换机位与视角转移,一次性拍出特写、中景、全景等多角度画面。

华为nova9系列手机

在HarmonyOS 2分布式技术的加持下,华为nova9系列还能与华为WATCH 3、华为FreeBuds 4等智能硬件设备协同工作,实现遥控拍摄以及无线录音功能。此外,还为用户提供了更高效的视频素材整理和剪辑能力。

在通信领域方面,本次华为nova9系列搭载鸿蒙智慧通信功能,支持多网智能协同和无线+Wi-Fi双网并发,峰值下载速率高达每秒2.9 Gbp。多网智能协同,能够实现在WiFi的2.4GHz或5GHz、蜂窝的主卡和副卡网络之间实现平滑切换。

华为nova9系列还支持多设备通信共享(该功能将于11月份推送),华为nova9系列与平板电脑无缝连接后,可将手机的蜂窝网络、短消息甚至是通话功能共享给平板电脑,用户可以用平板电脑直接收发短信或拨打电话,带来多设备无缝互联的智慧体验。

售价方面,华为nova9售价2699元起,华为nova9 Pro售价3499元起。9月29日10点08分,华为nova9系列将全面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