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记者 牛谷月)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进一步加强区域协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抓好当前新冠疫情区域协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会议强调,全行业要全力做好通信大数据支撑全国疫情防控区域协查工作,助力阻断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

(图源自CFP)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前区域协查工作进入最关键阶段,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任务来抓,立足主责主业,细化工作方案,推动区域协查工作快速、有效开展。

  二是要抓好工作落实。要围绕区域协查“快”和“准”的核心要求,完善工作机制,加快信息流转效率,第一时间分发各类涉疫数据。

  三是要强化协同配合,发挥通信大数据技术优势,加强部省一体协调联动,积极配合各地按时完成协查任务。

  四是要推动创新应用。要结合本地实际,探索通信大数据创新应用,提升涉疫风险人群区域协查效能。

  五是要推动各地加快“疫情快速登记"小程序安装应用,进一步提升信息报送效率。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各省通信管理局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