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8月9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五届二次、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八届二次理事会议在北京召开,消费品工业司负责同志参会。

轻工业作为我国传统优势产业和重要民生产业,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和工业经济稳增长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消费品工业司负责同志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我国轻工业要保持长期稳定发展,迫切需要转型升级,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一是要发挥创新驱动作用,加强产业链协同创新,推进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突破,释放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

二是要发挥标准引领作用,促进技术创新、标准研制和产业化协调发展,培育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三是要发挥数字赋能作用,充分挖掘行业海量数据要素价值,加快数字化改造提升,打通生产端和消费端数据链路,激活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四是要发挥集群带动作用,推动要素集聚和价值提升,加强区域品牌建设,构建资源高效利用、绿色低碳环保、产业分工协作、企业共生发展的生态体系,打造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

编辑:黄昂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