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 10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发布关于修改《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拟在《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 年本)》淘汰类“一、 落后生产工艺装备”“(十八)其他”中增加第7项,内容为“虚拟货币‘挖矿’活动”。

(图片来源:发改委网站)

就在不久前的10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还曾就《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1年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到对《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有关措施的修订,拟将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纳入淘汰类产业。

今年9月24日,国家发改委等11部门发布《关于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称,严禁新增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加快存量项目有序退出。同时,《通知》也预告,将“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增补列入《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淘汰类”。在增补列入前,将虚拟货币“挖矿”项目视同淘汰类产业处理,按照《国务院关于发布实施的决定》(国发﹝2005﹞40号)有关规定禁止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