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记者 万玉航)工信部中小企业局消息,2021年9月16-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博会“专精特新”新品发布会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

据了解,此次大会共有2000多家境内外中小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中小企业最新产品和服务。其中,专精特新“小巨人”参展企业超五百家。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321”工作体系,目前已培育三批4762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这些企业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专精特新”新品发布会,是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一件实事,更是引导广大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道路的举措。希望广大中小企业坚持创新发展理念,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致力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致力于支撑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我国市场主体总量从2012年5500万户增长到1.46亿户,增长了近1.6倍,年均净增长超过1000万户;其中企业从1300多万户增长到4600万户,个体工商户从4000万户增加到9800万户;市场主体活跃度总体稳定在70%左右。中小微企业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