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移动互联

央广网

百度手机浏览器帅到“香菇” 个性十足更具温度

2016-11-01 14: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的信息获取处于随时随地的移动中,手机浏览器成为了人与互联网世界重要的信息交换入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点,在海量的信息中,我们往往只会选择与自己兴趣相关的信息去浏览,这也对手机浏览器提出更多的要求,既要内容上无所不包,又要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兴趣。

  近日,百度手机浏览器安卓7.6版本正式上线。相比以往,该版本在延续百度手机浏览器内容更加丰富,体验更加流畅简练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个性化的功能和设置,让用户既能感受到移动互联网生活的丰富多彩,又能体验千人千面的私人订制服务。

  个性体验满足不同人的“口味”

  基于百度大生态优势,百度手机浏览器打通了手机百度、PC百度、百度新闻等内容平台,聚合了资讯、视频、小说、交互信息等海量资源。作为移动互联网的入口级应用,百度手机浏览器在内容聚合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为了满足用户个性化定制需求,百度手机浏览器7.6版推出主题心意菜单功能,轻松设置心愿主题。新增的主题心愿单,可以预定你想要的主题,上面列出了近期即将上线的热门界面主题以及上线的时间,上线后会及时提醒用户更换。更多更新潮的界面元素给用户带来极致视觉体验的同时,也极大的满足了以90后为代表的年轻用户群体个性化需求。

  百度手机浏览器除了搜索功能,更重要的是它借助百度巨大的平台优势每天为用户定向推送资讯。通过大数据智能分析不同用户的阅读喜好,百度手机浏览器能够在全网海量内容中精准向每一个用户推送他感兴趣的内容,给予用户“刷”新闻快感的同时,提升了信息获取效率。

  此次7.6版新闻瀑布流导航栏在原来的基础上,新增了视频分类导航栏,接入了百度视频搜索资源库,无需不断打开各种视频APP,海量视频资源尽可一览无余。而且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视频标签观看视频,极大地节省了搜索时间。

  在引领网络信息综合性、工具性、娱乐性等创新的过程中,百度手机浏览器也不断寻找用户的“兴奋点”,提供更加个性化的用户体验。最新上线的百度手机浏览器7.6版本中,以提升用户个性化极致体验为目标的产品升级,真正做到了“千人千面”。

  便捷操控升级用户移动体验

  我们正在进入一个碎片化的信息时代,这也对手机浏览器提出更多“移动化”的需求。百度手机浏览器7.6版本除了在个性化方面不断迭代升级,在操作的便捷性、智能化等方面也是独具匠心。

  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是“移动”着看屏幕,不能像端坐在电脑前那样,双手在鼠标键盘间来回切换进行操作。百度手机浏览器7.6版在资讯详情页新增智能手势操作功能,手指向右滑动就可以从新闻详情页回退到列表页,操作的流畅度大大提高;双指轻轻滑动就可以缩放内容详情页面的字体大小,而不用再调出操作界面,“选择”字体大小。这些技术设计的全新应用,充分体现了百度手机浏览器7.6版本对用户体验效果的细节化考量。

  百度手机浏览器在小说内容上已拥有海量资源,都市、言情、科幻、灵异、历史、军事等琳琅满目的题材应有尽有。百度手机浏览器安卓7.6版更新之后,小说阅读器的操作更加方便和人性化:轻轻触碰左侧或右侧就可以进行向前或向后翻页,点击屏幕的中间就可以唤醒设置页面来对阅读界面进行调整,这使得整个阅读体验更为流畅和舒服。

  发现用户细微的需求而去满足,本次7.6新版本的推出,无疑是百度手机浏览器在不断满足用户需求道路上的一次体验升级。

  使用小米4、htc m8t、华为mate8、vivo Y33等机型的细心用户可能会发现,百度手机浏览器还可以看VR视频,这个小的变化,或许也为手机浏览器的未来发展带来了更多可能,无论是VR、AR等高精尖的创新技术,都有机会在手机浏览器上进行承载,在为用户带来多样交互体验的同时,也会让手机浏览器的产品形态更科技化、多元化。

  站在用户的角度上去考量百度手机浏览器7.6版本在智能便捷化操控上的升级革新,它不单是产品技术层面的创新与突破,更为重要的是,它是用户需求与实际应用的一次结合。把用户的需求以技术的呈现方式转换出来,对于用户而言不再是冰冷的技术操控,更是附带产品温度的功能创新。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手机浏览器;百度新闻;香菇;设置页面;数据智能分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百度手机浏览器安卓7.6版 颜值爆屏“玩”的畅快

近日,百度手机浏览器安卓7.6版本正式上线。2016年,虚拟现实的火热程度无需言说,此次百度手机浏览器7.6版本针对部分手机机型新增了VR内容,小米4、htc m8t、华为mate8、vivo Y33等手机用户可进入影视的VR版块抢先体验。

2016-10-26 10:32:00

新北京青年 百度手机浏览器AI让北京听你说话

上火车前,张鹏下了一个百度手机浏览器在手机上,准备查下关于北京的攻略。望着这车水马龙的北京西站,张鹏傻了眼,感觉自己就像初进大观园的刘姥姥,根本分不清东西南北。北京西站,张鹏送父亲离开,他看着父亲离去的背影,嘴像是被锈住了,千言万语都堵在了喉咙口。

2016-08-30 14:07:00

这样男友力MAX的百度手机浏览器AI?你还没爱上它?

夏日清晨,直到一束阳光透过窗外蓬勃的梧桐与微掩的窗帘,这才悠悠地叫醒了刘璐的一个美好周末。喜欢着大城市旖旎灯光,也企图着不断追求更高的自我,大多数喜欢大城市的年轻人浸泡在充斥着诸多欲望与机会的环境中。

2016-08-18 13: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