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移动互联

央广网

e代驾司机遇车祸致伤残 诉公司

2016-05-06 08:47:00 来源:北京晨报

  当下代驾生意日趋红火,不少人酒后都会找位代驾司机将自己送回家。然而代驾司机徐先生在将客人送回家后,在拼车返程途中遭遇严重车祸,造成伤残。为此,徐先生将拼车司机李某、代驾公司北京亿心宜行汽车技术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和两家保险公司诉至法院。一审法院判决代驾公司不承担责任,徐先生不服提起上诉,昨天该案二审在市三中院开庭。

  返程拼车出事

  据了解,徐先生原是由亿心公司运营的“e代驾”司机,2014年1月25日深夜,徐先生将客户送到家后,使用一款名为“e拼车”的软件,搭乘由李某驾驶的汽车返程。在行驶至朝阳区阜通东大街与阜荣街交叉路口处时,李某的汽车先后与两车相撞,造成三车损坏。事故发生后,徐先生被送至医院就诊住院治疗。经交警认定,李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经鉴定,徐先生脾切除构成八级伤残、双侧肋骨骨折构成八级伤残、肺破裂行修补术构成十级伤残、胰尾破裂行修补术构成十级伤残,综合赔偿指数为40%。

  因认为李某系亿心公司员工,故徐先生诉至法院,要求李某、亿心公司及两家保险公司赔偿医疗费、误工费、伤残赔偿金等共计78万余元。一审法院审理认为,徐先生主张李某受雇于亿心公司是履行职务行为的证据不足,不予采信,判决两家保险公司分别赔偿医疗费各1000元,伤残赔偿金各1.1万元,李某承担54万余元,亿心公司不承担责任。徐先生不服该判决,向市三中院提起上诉。

  e代驾质疑鉴定

  本案二审早在去年4月已开庭一次,当时司机李某坐着轮椅出席了庭审,他称发生车祸后自己也受了伤。庭审中,e代驾公司辩称自己只是代驾平台,司机与公司并非雇佣关系,而是合作关系。“司机是有选择自由权的,他们愿意接单就可以打开软件平台,不愿意接单就可以休息,收入取决于自己,而不是由公司统一发放工资。”

  徐先生则表示,在入职亿心公司时,公司曾告诉他们可通过公司内部的“e拼车”软件乘坐代驾返程车。不过亿心公司对此否认,称徐先生和李某使用的“e拼车”软件并非亿心公司提供。为此,徐先生当庭申请对李某手机拼车软件的备案登记流程、所有者、发布、维护、操作者以及事发当天使用软件过程中的联系记录进行鉴定。

  昨天该案二审二次开庭。法官当庭表示,根据鉴定意见显示,鉴定机构综合分析未发现“e拼车”的备案登记流程,而软件的所有者、发布者、后台维护者和操作者是亿心公司。

  对于鉴定意见,徐先生和李某表示认可,但亿心公司质疑称,鉴定机构不具备鉴定能力,不应采信。

  昨天法庭未宣判。

编辑:王蕊

关键词:代驾公司;李某;司机;e拼车;返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滴滴代驾遭封号押金不退 回应称已上缴总部

摘要:记者 叶孜文 钟丽婷 给了100元的工服费,收据注明是押金,想退款却遭拒绝。当记者询问自去年11月30日后代驾司机为何不能取回押金,该工作人员称这是滴滴总部的安排,押金是上缴到滴滴公司的,若司机要投诉,可到总部。

2016-04-30 12:20:00

男子酒后回家让代驾坐在副驾 自己开车被查

王明对成都商报记者说,随后他让代驾坐了副驾,自己驱车开了两三分钟,他想着开一段就让代驾来开,没成想这一开就出了状况。”  随后,王明被交警带去抽血查验,据检查结果显示,王明血液酒精浓度为115mg/100ml,超过了醉驾标准。

2016-04-01 05:54:00

滴滴代驾司机发生交通事故 滴滴代驾却不予赔偿要求私了

滴滴代驾司机发生交通事故 滴滴代驾却不予赔偿要求私了,【导读】消费者在滴滴代驾上预订代驾服务,代驾司机在服务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经济之声:按照保险公司定损的结果,易先生总共需要支付4900块钱的修车费用,但是滴滴代驾说需要易先生和司机之间私了。

2016-03-24 18: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