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移动互联

央广网

Questmobile1月报告:应用宝月活持续领跑应用商店

2016-03-03 11:36:00 来源:中国网

  日前,国内移动互联网数据研究机构QuestMobile公布了2016年1月活跃用户数大于1亿的APP,共计达到27款。其中腾讯应用宝以1.63亿月活位列TOP17,稳居移动互联网第一阵营,并继续领跑国内安卓应用商店。

  在2016年1月27款月活用户数超1亿的应用中,微信、QQ、手机淘宝继续牢牢占据前三甲。腾讯应用宝作为一款纯粹的安卓平台应用,超越了双系统的wifi万能钥匙、美团等主流应用,是TOP20应用中唯一一款安卓应用商店。而老牌应用商店360手机助手以1.3亿月活用户数位列22名,百度手机助手则未上榜,应用宝在国内应用商店市场的领先优势已十分稳固。

图1:2016年1月活跃用户数过亿的APP

  与此同时,荷兰数据研究机构Newzoo近日也公布了1月国内安卓应用商店TOP10,腾讯应用宝同样以24%市场份额领跑安卓应用商店。360手机助手、百度手机助手分别以21%、17%市场份额分列二、三名。同时,根据Newzoo的数据显示,应用宝从2015年9月至2016年1月,已连续5月位居安卓应用商店第一,实现行业领先常态化。

图2:newzoo2016年1月国内应用商店TOP10排名

  通过Questmobile、Newzoo的报告可以发现,不管是在市场份额还是月活用户数方面,应用宝都已稳居行业第一,并通过分发模式与产品功能的创新,逐步拉大与360手机助手等同类产品的距离。

  业内分析,在应用分发模式创新的探索中,更加贴近用户和开发者体验是应用宝稳固领先优势的重要原因。去年10月,应用宝推出“应用+”战略,并通过新版实现“应用+”战略的第一步——体验式分发,即让用户在下载APP前就可以在应用商店提前体验APP内的服务,改善用户发现应用并做出决策的流程,最终提升 APP的分发效率。据透露,目前“应用+”已经覆盖搜索、优惠、抢鲜等多个场景,已为开发者们总体带来了1.5亿的精准用户流量,分发效率也比传统应用分发提高35%。

  而在12月,应用宝再次创新推出“微下载”功能,让开发者的应用在微信朋友圈、公众号中能一键下载,整个用户体验比以往流程精简80%。用户只要点击微信中朋友圈、公众号的分享链接,两步操作即可下载,通过激活微信营销下载能力,让超6亿微信用户真正成为APP的使用者和推广者,引领APP分发进入微信朋友圈分发时代。有媒体报道称,酷划锁屏在接入后整体下载转化率提升80%,日激活用户达1万。“微下载”的推出助力应用宝在1月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应用宝;安卓;商店;APP;微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应用宝春节派送亿元礼包 海清蒋劲夫林永健轮番登场

正月初八开工日,腾讯应用宝豪掷1.5亿在大年初一至初七推出的春节礼包活动圆满落幕。七天期间,海清、蒋劲夫、李光洁、林永健等7位明星轮番登场,携手应用宝派送出了流量、话费、Q币、游戏宝券、电影券等海量礼包。

2016-02-16 10:20:00

23款APP摘得腾讯应用宝“星APP全民榜”大奖

1月17日, “2015腾讯应用榜样?应用宝星APP之夜”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揭开大幕,李易峰、鹿晗、李宇春、王珞丹、陈小春等演艺界明星,以及众多互联网创业者亮相现场。

2016-01-18 16:38:00

腾讯应用宝发布6.0版 未来将开放100亿免费流量

10月22日,“2015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重庆举行。在大会“互联网+应用”论坛上,腾讯应用宝发布了全新6.0版,全面出击“体验式分发”,与之相伴的,则是主打“连接用户需求与内容、服务”的“应用+”战略的正式启动。

2015-10-22 15: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