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移动互联

央广网

weixin域名惨被夺引发震荡 阿里云推域名交易平台

2016-03-01 16:43:00 来源:赛迪网

  2016年初,weixin.com域名被裁决转移给腾讯公司,在域名投资圈引起了不小震荡,更被舆论界称为“大开眼界”的域名裁决。作为域名交易领域的重要平台之一,阿里云域名交易平台mi.aliyun.com近日正式上线带价push功能,再次完善平台功能,为域名投资者更完善的服务和保障。

  整合万网后,阿里云是全球十强域名服务商之一。截止2015年12月,阿里云的国际域名保有量位列亚洲第一、全球第六。1月18日,阿里云上线自己的域名交易平台,创新性地引入支付宝作为担保交易工具,迅速吸引了域名投资界的关注。

  据了解,自上线以来,广大米农已通过阿里云域名交易平台发布25万个一口价域名,交易额过千万,其中单笔交易额最高为58.88万元。业界普遍认为,阿里云在域名投资市场中的后起追赶之势非常强劲。

  在交易额最高的top200域名中,除.com,.cn,.net等老牌热门域名外,阿里云于去年杭州云栖大会上发布的.xin域名同样备受热捧,数量占比30%,份额占比位列第二,仅次于.com的交易数量。

  阿里云万网业务负责人宋瑛桥介绍,目前阿里云域名交易平台仍在不断推出后续的迭代计划,例如域名模板功能、域名分类细化、交易域名的批量购买及域名批量购买工具均会在3月陆续上线,为广大终端用户和域名投资者提供更完善、更安全、更便捷的域名交易服务。

  随着国家政策将域名列入数字资产范畴,域名的投资价值得到认可,2016年的域名交易市场将延续2015年的火热,迎来又一个投资高潮,阿里云域名交易平台将不断完善平台功能,打造域名交易领域的“淘宝”平台,也防止类似weixin.com域名裁决争议的再次出现。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域名;震荡;阿里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域名投资时代即将到来 阿里云联手米学数投院搭建培训系统

1月18日,随着正式推出域名交易平台,阿里云进一步联手米学数投院搭建域名培训系统。米学董事长朱耀光表示,之所以和阿里云一起开办此次培训,是基于阿里云在域名投资领域的19年深厚积淀与行业影响力。

2016-01-20 12:04:00

“.CN”注册保有量全球登顶 域名炒作退潮

本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国家顶级域名“.CN”注册保有量达到1636万,超过德国国家顶级域名“.DE”,成为全球注册保有量第一的国家和地区顶级域名。

2016-01-10 19:45:00

域名领域如何实现价值投资 行业大佬齐聚厦门开班论道

12月7日,在厦门举行的一场域名投资巅峰论坛上,来自国内的多为域名投资领域的先行者与现场的近百名与会者进行了一场关于数字投资和域名的干货分享。

2015-12-08 01: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