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移动互联

央广网

QQ红包土豪榜出炉:北京人中王姓最爱发红包

2016-02-14 14:52:00 来源:央广网

  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里,春节除了有穿新衣、年夜饭、看春晚等传统习俗,更出现了不可替代的必备品——网络红包。今年,QQ凭“刷一刷”抢红包、口令红包等玩法不仅丰富着广大用户春节期间的拜年、祝福方式,同时也创造了令人咋舌的记录:除夕当天,手机QQ红包收发总量达到42亿个,接近去年的7倍。

  QQ数据显示,除夕当天北京用户派红包的活跃度排到了全国第12位。

  北京人中王姓最爱发红包

  在北京,今年春节最大方的人是个20岁的姑娘,她除夕夜发出了595个红包。同时从QQ的姓氏红包数据看出,“王”姓世家领先于刘、李、张等姓氏,成为北京市发红包最大方的姓氏。

  收发红包,男士比女士主动

  QQ相关数据显示,北京收发红包的用户中男性占比53.22%,女性为46.78%,男性表现得更加主动。联想到春节期间,在面临街坊亲友查收入、查婚恋状况等问题的炮轰时,男同胞往往比女同胞承受了更大的压力,或许他们更需要用QQ红包来扯开话题,转移街坊亲友的注意力。

  同事朋友间最爱派红包

  QQ群作为一个可供多人聊天交流的平台,不仅是线下熟人好友的聚集地,也是线上结交同道中人的好场合。除夕夜,各种各样聊天群都在派红包。数据显示,来自于同事朋友群的红包最多,占30%,其次是兴趣爱好群,占19%。

  春节期间,QQ群里的红包新玩法——口令红包,备受大家喜爱,被网友开发出了发通知、催婚、整蛊等多种功能。除夕夜,用户最爱发的整蛊口令是“爸爸”;用户最爱发的祝福口令是“新年快乐”,新年最真切的祝愿,简单的四个字就已足够。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QQ;红包;北京;土豪;同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QQ推出付费入群功能 金额1至20元

现在大家打开自己的QQ,可能发现有一点变化,因为腾讯推出了一个付费入群的新功能,用户需要向QQ群的群主支付一定的费用,才能加入这个群。付费入群的金额是1-20元范围内的整数,具体数额由群主设定。

2016-02-02 17:05:00

QQ浏览器6.4版上线 创新单屏分分钟刷出精彩

1月28日,手机QQ浏览器正式上线6.4版本,开启精彩信息分类的一屏触达时代。新版本的手机QQ浏览器首创四大分类Tab:“看热点”、“趣发现”、“聊话题”、“会生活”放在了首页屏幕。新版本的手机QQ浏览器,只需简单一点,一屏之内,分分钟刷出精彩。

2016-01-29 14:54:00

春节同学聚会班长酒后发红包 一晚发光年终奖

昨日,南安的李女士发微信朋友圈,讲述班级同学聚会上发生的一场“红包醉案”。随后,有同学询问班长当晚到底发了多少红包,他的回答让人吃惊,竟然发了1.5万元,其中有5000元是发到一个股票群里。

2016-02-14 14: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