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移动互联

央广网

春节天天蹲守抢红包:八成人都在赔钱

2016-02-14 09:59:00 来源:环球网

  比起2015年,2016年的“红包雨”来得要更猛一些,从6岁小孩到七旬老人,大家都拿起手机加入了这场红包大战中。根据腾讯科技频道《企鹅智酷》的一组调查数据表明,2016年除夕那天,仅微信红包的收发总量就多达80.8亿个,同比增长了8倍。

  忙活了半天,不少市民在统计红包零钱的时候就发现,发出的红包往往多于抢到的红包,而有调查数据也表明,78%的货币互联网红包中,“钱”仍然以红包的形式再次分发出去

  抢到的红包 继续发

  根据17000名用户数据调查表明,78%的货币互联网红包,“钱”都是通过红包的形式再次分发出去了,只有30%的互联网红包用户有过提现的操作。

  记者随机调查了10名市民的微信红包记录发现,其中有8人都是发出大于收入。而在红包大战中胜出的,大多只拥有微弱优势,多出个几十元到一百元,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年长者发红包 更在意多少

  从调查数据中记者看到,20到39岁的互联网红包用户是绝对的主力军。其中20到29岁的网民中,至少36.5%的用户每天会多次使用红包工具。而30到39岁频率更高,40.1%每天会多次使用红包工具。

  与年轻人注重娱乐性不同,年长者更在意金额多少,50岁以上的用户中,10.9%的人认为单个红包应该超过10元。

  胡先生的外婆,今年已经74岁高龄了,仍旧没有落伍,加入亲友群,拿起手机和孙辈们一起抢着红包。一开始,她只会抢和拆这两项技能,后来红包的零钱越来越多,她也忍不住要放个“大招”,一出手就发了100元,让大家纷纷“跪谢”。今年40多岁的李先生刚学会发红包,因不懂行情,一开始出手都是五六十元。

  男性比女性 更“爱财”

  在调查数据中,16.4%的男性认为6元以上的红包才够意思,而45.9%的女性觉得抢到1元以内的金额也是可以接受的。在红包发出的场合中,51.6%的人都是亲朋同事互相发,29.2%则是通过社交群里抢红包。

  “发红包调节一下气氛还是挺不错的。”市民马佳告诉记者,春节之前,他们家里就建了一个亲情群,大家都在里面抢得不亦乐乎。“还是很热闹。”她表示,抢红包就图个乐,而且抢的过程中,大家还可以以红包之名说上几句话,反而让彼此关系更进了一步。

  不过,也有市民持反对意见,“红包让大家对手机的依赖性更高了。”市民白先生就感慨,春节吃个年夜饭,大家手上都握着手机,感觉都是心不在焉,仿佛过节都在手机里过了,严重冲淡了过节的气氛。

编辑:王蕊

关键词:大招;企鹅智酷;行情;腾讯科技;收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强军梦”令世界瞩目 军队改革大招连出

韩联社3日称,新年伊始中国即公开军队改革的最新重大举措,这可以看作中国把2016当作全面军事崛起元年的强烈意志。(环球时报驻美国、韩国特约记者 李勇 王伟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 甄翔 柳玉鹏)

2016-01-04 15:50:20

美国“奇迹宝宝”出生时仅1磅重 手臂可穿过戒指

据《每日邮报》报道,美国麻省一名女婴莫莉·佩兰(Mollie Perrin)出生时只有一磅(约450克),被医院认为只能活3周。《咬文嚼字》主编:新版百元人民币上有错字,继指出居民身份证上存在语文差错之后,《咬文嚼字》主编郝铭鉴昨天在该杂志“2015年十大流行语”发布现场又出“大招”,指出在新版的一百元人民币上存在错字,“壹佰圆”的“圆”字系错用。

2015-12-22 11:30:36

明年放假安排出炉 网友大呼“拼假走起”

”  “春节的放假安排为2月7日至13日放假调休,共7天,其中,2月6日(星期六)、2月14日(星期日)上班,这也太残忍了,2月14日上班第一天就是情人节,求领导多放一天假。“最根本的问题是我国假日安排长假短缺,与其争论除夕是否放假,不如延长假期。

2015-12-11 17:30:3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