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科技频道 > 移动互联

上市一周陌陌跌破发行价:首日冲动消耗殆尽

2014-12-18 09:50:00  来源:重庆晨报  说两句  分享到:

112日凌晨陌陌正式登陆纳斯达克

陌陌股价近一周走势

  上市刚满一周的移动社交工具陌陌,股价今晨跌4.53%,收报13.29美元,发行价13.50美元就此失守。

  陌陌在11月8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招股书,启动赴美上市。11月底,陌陌确定IPO发行价区间为12.50美元至14.50美元,计划公开发行1600万股美国存托股(ADS)。昨11日晚间,陌陌最终敲定首次公开发行发行价为每股美国存托凭证13.5美元,为此前确定的发行价区间的中间值,融资额达到2.16亿美元。

  虽然有网易从中作梗,但陌陌挂牌交易首日表现依然生猛。陌陌股价收报17.02美元,较发行价13.50美元上涨26.07%。全天股价最低为13.80美元,最高上触17.48美元。但全天成交量为1797.10万股,意味着新发行的股票全部换了一遍手。股市有句谚语,叫“天量见天价”,观察陌陌这五个交易日的走势,真是一个完美的诠释。

  理性一点分析,陌陌上市后面临的政策风险和用户粘性问题,也让投资者心存疑虑,所以初级市场投资者才会急于见好就收。

  此外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投资者担心网易未来可能对陌陌采取的行动。本月10日凌晨,网易公司突然发布声明称,陌陌公司创始人、CEO唐岩在网易工作期间存在不法行为,丧失职业操守、利用职务之便为其妻子所在公司输送利益,并且还因个人作风问题于2007年被中国警方拘留10日。

  对此,陌陌回应称,网易的指控并非是针对陌陌本身,而且唐岩自己也称他相信这些指控是恶意的,并计划积极展开自我辩护。同时陌陌还谨慎地表示,公司不确定网易将来是否会针对陌陌发起诉讼。任何此类法庭审理程序都可能会对公司带来负面的影响,并转移管理层的注意力,这可能会对公司声誉、业务和运营造成重大负面影响。

  据网易介绍,唐岩自2003年12月至2011年9月期间在网易工作,离职前担任总编辑。2011年7月,还在网易工作期间,唐岩“私自”在外开始了陌陌公司。

  在IPO后,陌陌创始人唐岩持有该公司26.3%的股权和78.0%的投票权。IPO前,唐岩是陌陌最大控股股东,占股达到39.8%。

  陌陌成立于2011年,今年前9个月注册用户已达1.803亿人,月活跃用户达到6020万人,平均日活跃用户255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陌陌表示,其9个月的收入为2620万美元,其中68.1%或1790万美元来自会员费。

编辑:王蕊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