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 Micro-LED以其优越的性能被应用于微型显示器、可见光通信、光学生物芯片、可穿戴设备和生物传感器等诸多领域。近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梁静秋团队发现,随着尺寸的减小,硅衬底上铝镓铟磷(AlGaInP)红光微型LED芯片可承受的最大电流密度增加,高注入电流下散热特性有所改善,且中心波长偏移减小,该研究有望进一步促进红光微型LED(Micro-LED)在全彩显示技术上的应用。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Results in Physics》上。

“Micro-LED显示的技术挑战是如何获得高分辨率和高像素密度,”梁静秋介绍,由于像素尺寸缩小,侧壁表面非辐射复合变大,引起光电效率下降。器件制备过程中的ICP刻蚀,加重了侧壁缺陷。

研究团队使用晶圆键合和衬底转移技术,研究了5种像素尺寸的硅衬底AlGaInP红光Micro-LED的尺寸效应。通过采用低损伤刻蚀技术减小LED芯片侧壁缺陷;通过采用散热性能更好的硅衬底代替砷化镓(GaAs)衬底,即改善了LED芯片的散热性,又避免GaAs衬底对红光的吸收。

研究团队认为,该研究为解决Micro-LED全彩显示技术提供了新的技术方案。

相关论文信息:https://doi.org/10.1016/j.rinp.2022.10544

编辑:卜叶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