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 日前,分析机构Canalys 发布的2021年度智能手机市场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3.5亿台,相较于2020年的12.7亿台,同比增长7%,但仍未恢复到疫情前2019年的水平。同时,2021年度的智能手机平均售价(ASP)亦有提升,同比提升达10%。

据介绍,报告选取了600美金(去税)以上的价位段数据进行分析,从大盘上来看,600美金(去税)以上价位段的智能手机出货,在全球范围内呈现增长趋势,其中北美和中国的体量和增量都是最大的。其中,安卓厂商相比于苹果公司,高端智能手机出货量上升乏力,全球高端智能手机的增长主要是由苹果所推动。在安卓厂商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内部,三星与华为处于此消彼长的态势。

报告指出,5G技术是近年来推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的重要动力之一。从全球来看,5G智能手机的出货渗透速度略高于4G历史同期水平,全球5G智能手机的去税后平均售价(ASP)也在逐渐下降。

此外,报告显示,在智能手机购买方式上,消费者对于公开渠道的倾向有所转变,线下的手机品牌专门店,以及线上电子产品电商网站,手机品牌电商官网等公开渠道更受青睐。

编辑:黄昂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