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手机

央广网

锤子否认大批高管离职 罗永浩情怀却危机重重

2016-07-12 10:54: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报道 周涛】近日,有媒体爆料称锤子科技近期有多名高管离职,包括CTO钱晨、设计总监罗子雄等人。锤子科技创始人兼CEO罗永浩发微博称,“一个企业有20多位高管离职的前提是,它首先得有不少于20多位的高管。”

  微博全文:“锤子遭遇严重危机:传已有20多位高管离职”…… 一个企业有20多位高管离职的前提是,它首先得有不少于20多位的高管。想起2014年T1生产危机时的“T1已发货40000部,遭退货39000部,目前仍在继续发货”。创业维艰,生存不易,祝福所有的企业,和所有的媒体。

  锤子科技设计总监罗子雄也做出回应,辟谣称自己并未离职。日前,在知乎一篇询问锤子科技高管离职的真假帖中,账号认证为罗子雄的用户表示,“我还在职,我们VR产品很吊”。

  对于钱晨离职的消息,锤子科技回应称CTO钱晨目前已退休,原华为荣耀的产品线负责人吴德周将接替钱晨在锤子科技工作,公司其他管理层一切正常稳定。

  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在中国手机市场白热化的今天,锤子手机作为一款新品牌要想稳固立足并非易事。客观来说,最初打出“情怀”的标签,锁定文艺青年,加上精致的做工和唯美的外形都是锤子手机的创举,也为开辟自己的市场创造了可能,但锤子手机发展到今天不温不火甚至危机在即。

  有分析师认为,锤子科技犯的错误就是一直把业界大牛与品牌捆绑在一起进行宣传,虽然从这个级别的人物上来看不能说这种渲染是夸大的,但是后遗症就会非常明显。从正常的思维逻辑上来理解,如果这些大牛离开了锤子,就会被外界认为这家企业失去了核心。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根据北京市工商局网站公示的信息,罗永浩出质了其所持有的205.38176万股的锤子科技股权给阿里巴巴,生效日期为6月27日,其持股比例已从56.3%下降至28.46%。

  此前,锤子科技曾推出过两款锤子手机T1、T2和一款坚果手机。但锤子官方指定的销售商表示,其销量也由单日六十台降为单日一两台,而苏宁易购的一家旗舰店一个月竟然卖不出一台锤子T2。

  锤子手机销量的大幅下滑,意味着罗永浩的情怀牌遭遇了瓶颈。据悉,2014年5月20日,罗永浩在T1发布会上,提出“情怀”理念。最初凭靠着“情怀”的标签,锁定文艺青年,加上精致的做工和唯美的外形确实吸引了不少忠实的粉丝。但3000多元的价格定位使锤子手机并没有获得最初的销售预期。毕竟情怀可以成为一个卖点,但在如今已经拼杀的火热的手机市场中,单纯靠“情怀”很难长远立足。

编辑:王蕊

关键词:罗永浩;高管;锤子;科技股权;离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思聪掺和罗粉告锤子 罗永浩回应并道歉

罗粉起诉锤子科技虚假宣传一事把王思聪也招来了。前天晚上,锤子科技CEO罗永浩终于对此事作出了表态,也对王思聪的掺和给予了回应。日前,有自称罗永浩粉丝的用户起诉锤子科技,认为其产品没有兑现罗永浩当初在发布会上的一些功能介绍,构成了虚假宣传。

2016-06-24 08:40:00

女子同已婚"企业高管"交往 向其买房被骗40余万

近日,王薇思前想后,还是向民警讲述了她被刘浩以买房为由诈骗四十余万元的事实。在这之后,刘浩对王薇说,他有意要装修嘉定的房子,既然她已经决定买下其中的一套,他们可以一起装修。

2016-06-27 22:38:00

新力金融回复上交所 承认四高管拆借资金

在昨日晚间上交所回复函中,新力金融(600318)高管资金违规拆借详情揭晓,也证实了证券时报记者此前关于高管认购资管计划的推测。新力金融承认,上述资金往来属于其他关联方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子公司在与公司高管进行资金拆借时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016-06-06 08: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