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手机

央广网

iPhone 6S侵犯中国公司外观专利 北京或停售

2016-06-18 10:41:00 来源:环球网

  彭博社今天也报道了iPhone在中国遭遇的最新侵权尴尬。根据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的纠纷处理决定,苹果侵犯了一家中国厂商的外观设计专利,可能不得不停止在北京销售iPhone 6系列手机。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的专利侵权纠纷处理信息显示,苹果的iPhone 6、iPhone 6 Plus手机侵犯了深圳市佰利营销服务有限公司的外观设计专利,原因是与佰利的100C手机外观相像。

  据黄页网站查询所得信息,上述专利发明人及佰利公司代表为徐国祥,记者致电寻求评论未获答复。

  截止目前,苹果也一直没有就此回复记者寻求评论的要求,也未发表任何公开声明,但有消息称,苹果准备上诉。

  按照规定,苹果可以就该处理决定提起行政诉讼,且在此期间仍可继续销售手机。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决定仅限北京地区,但未来针对苹果的案件可能以此作为先例,从而影响到在中国其他地区案件的处理结果。

  Bird and Bird合伙人、知识产权专家Ted Chwu表示,苹果有多个途径上诉以避免被禁售的命运,包括诉诸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和中国最高人民法院。

编辑:王蕊

关键词:iPhone;苹果;外观设计专利;专利侵权;中国厂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iPhone 6/Plus被告外观侵权 或面临停售

今日,一则关于iPhone 6被判侵犯专利,并被北京知识产权局责令停止销售的消息迅速传开。而被侵犯专利的是一款名为“100C”的国产手机,专利所有人为深圳佰利公司。苹果公司对此会重新上诉是毋庸置疑的,最后结果还是让我们一起来等待吧。

2016-06-17 16:59:00

618最靓iPhone合约机,购机就送2720元礼包

蜗牛移动的合约套餐,共分为四档,不仅有持续两年的每月话费赠送,而且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增加了流量比例,降低了语音比例,使语音流量搭配更合理。”蜗牛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在这次618狂欢购中,还有更多的优惠和福利送给大家,希望大家不要错过,赶快加入到蜗牛移动大家庭中来。

2016-06-16 11:24:00

苹果官方推荐,腾讯手机管家为iPhone用户拦截骚扰电话

苹果出于iOS生态的纯净、用户安全的考虑,迟迟未开放来电识别接口,致使中国iPhone手机用户在收到垃圾来电时,无法被识别和拦截,个人信息及财产安全得不到保护。更关键的是,近年来电信诈骗的猖獗入侵,让苹果公司意识到了终结iPhone手机骚扰电话难题的迫切性。

2016-06-14 18: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