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手机

央广网

传苹果秘密开发智能音响 欲与亚马逊谷歌一争高下

2016-05-25 09:55:00 来源:环球网

  5月25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消息人士周二透露,苹果目前正计划把虚拟语音助手Siri和数量庞大的iOS应用连接在一起,让Siri变得更加睿智。苹果的最终目的,是把Siri部署到该公司推出的类似于亚马逊智能音响Echo的独立设备当中。

  在语音激活机器学习时代即将到来,包括谷歌和“Siri之父”道格·吉特劳斯(Dag Kittlaus)创办的Viv等许多公司都已发布了重要消息之时,iPhone制造商苹果一直像旁观者一样毫无任何动作令业内和市场观察人士感到惊讶。不过科技网站The Information在当日的报道,打消了市场的顾虑。

  该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苹果正准备发布一款软件开发工具包,让应用开发者能够把他们的产品与Siri进行整合。苹果将于6月13日在旧金山举办全球开发者大会。届时,该公司将有望发布这款新软件开发工具包。

  该消息还称,自去年3月推出智能手表Apple Watch后便再未推出新产品的苹果,目前正在开发一款带有扬声器和麦克风的设备,与亚马逊Echo以及谷歌最近发布的Google Home进行竞争。该消息称,自亚马逊推出Echo之后,苹果就一直在开发类似于该产品的同类产品。截至目前,苹果方面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亚马逊在2014年年底发布了Echo,这款售价为180美元的设备,能够收集来自于房间内的声音,并在不到两秒钟的时间内回答类似于路面交通状况或琐事这样的问题。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中,通过Echo中的语音助手Alexa,用户已能够通过语音完成开关卧室照明灯、播放歌曲、预订Uber汽车、查阅银行账户等诸多的任务。在与其他公司结盟推广Alexa的同时,亚马逊还向第三方应用开发者开放了Alexa,并向部分的开发者提供了资金支持。

  在谷歌上周举行的I/O年度开发者大会中,这家公司推出了智能音响Google Home。Google Home外形看上去更像个马克杯或花瓶,可以接收语音指令,控制闹钟、购物清单、闹钟甚至未来还会控制家庭之外的工具。按照计划,谷歌将在今年秋季正式发售Google Home。(明轩)            

编辑:王蕊

关键词:谷歌;传苹果;亚马逊;Uber;一争高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VR是“黑科技”,还是科技的未来?

针对这一系列问题,《环球时报》记者24日采访了包括中国虚拟现实领域顶级专家赵沁平院士在内的数位专家。据赵沁平介绍,虚拟现实技术最早进入的应用领域就是军事等战略领域,近几年才开始走入大众消费领域。

2016-05-25 09:03:00

谷歌法国公司突遭搜查 或调查其偷税漏税行为

据法新社24日报道,法国警方当日对谷歌在巴黎的办公室进行了搜查。据《巴黎人报》报道,金融事务检察院称,自2015年6月就展开了一项调查,旨在确定谷歌的欧洲公司是否隐瞒了一部分在法国领土上进行的业务,是否履行其纳税义务。

2016-05-25 09:00:00

传苹果4英寸新iPhone和iPad Air 3将于3月18日开卖

9to5Mac网站的Marc Gurman得到消息称,上述两款产品将会在3月18日(即美国时间15 日后的首个周五)正式开卖。不管怎么说,传闻中的日期已经离我们不远,苹果的邀请函,说不定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

2016-02-14 16:00:3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