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手机

央广网

苹果黑科技防水专利:进水还能自己排出来?

2015-11-14 11:35:00 来源:环球网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美国商标专利局最近公布了一项名为“通过孔口排出液体”的苹果专利。这项专利描述了一种通过改变声学器件(扬声器或是麦克风)内部导电元件的电荷分布,从而将液体排出手机的方法。

  目前苹果大多是通过物理结构来防止液体浸入手机,譬如iPhone 6s配备的胶圈以及被硅树脂密封的缆线。但这种防护在一定压力下会失效,水汽依然会侵入到手机内部对敏感电子元件造成伤害。

  据专利文件描述,当声学模块内的传感器检测到水汽进入后,就会通过策略性地改变腔体壁上的电荷分布来收集或移动液体,从而将侵入的水汽通某些过孔洞排出。另外,专利内也描述了利用扬声器单元产生的声波来驱除液体的方法。

  从近几代的iPhone来看,苹果似乎一直都在默默提升其防水性能。至于下一代iPhone能否配备这项黑科技,我们就拭目以待了。

编辑:王蕊

关键词:电荷分布;Appleinsider;苹果;防水性能;iPhone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物理所电荷捕获存储器中的电荷分布研究取得新进展

电荷捕获存储器作为下一代高密度存储器的候选者,一直是微电子领域相关基础研究和产业开发的重点。亟需一种直观的方法以描述电荷捕获存储器中的电荷空间分布情况,为深入研究器件的存储机制,提高器件的存储性能提供可靠的依据。

2013-12-09 14:50:37

《英雄联盟》最新统计数据出炉

Riot Games兴致勃勃地向大家介绍他们的游戏在过去的一年里是多么成功。进一步的详情(比如在无织物遮盖情况下全身肌肤产生的可见光漫反射在CCD器件中产生的电荷分布)刊登在《花花公子》杂志十月号上。

2012-10-13 15:26:34

科学家首次观察到不对称梨形原子核

这种射线的强度向科学家展示了激发原子核量子态的可能性,其与原子核内电荷分布状态是直接相关的,而原子核的正电荷分布显示其形状是不规则的。科学家通过测量放射性元素氡和镭原子核的轴以及自旋的排列证实,这些原子芯的形状呈梨形,而不是更典型的球形或椭圆形。

2013-05-17 00:45:4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