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手机

央广网

玻璃整合指纹识别:iPhone弃Home键成可能

2015-07-29 08:24:00 来源:人民网

  据媒体Apple Insider报道,早前消息称苹果未来或将取消iPhone上经典的Home键设计,但是无确切日期。现在一家名为Sonavation的安全技术公司表示,他们已经成功地隔着玻璃实现了指纹识别,在某种程度上为苹果取消Home键创造了技术条件。

玻璃整合指纹识别:iPhone弃Home键成可能

  玻璃整合指纹识别(图片来自腾讯)

  Sonavation表示他们在康宁大猩猩玻璃下方植入了超声波指纹识别传感器,并借助3D扫描技术隔着玻璃实现了对指纹的识别。而且值得一提的是,Sonavation表示该技术足以保证指纹识别的准确性,不会受到手指沾染水分、灰尘和油渍的影响。

  当然,在应用于无Home键的iPhone之前,还有些实际问题需要确认,比如超声波指纹识别传感器是否适用于蓝宝石玻璃,以及如何用其它交互方式代替Home键原本的功能。

玻璃整合指纹识别:iPhone弃Home键成可能

  玻璃整合指纹识别(图片来自腾讯)

  此外,苹果还申请了一些有关指纹识别的专利,包括同时识别多个手指的指纹,以及整合触控和显示驱动功能的管理芯片等等。虽然苹果在2017年之前不可能推出无Home键的iPhone,但从苹果已经申请的专利来看,这并不是不可能的事。

编辑:王蕊

关键词:指纹识别;iPhone;Home;整合;Sonavation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