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科技频道 > 手机

更多银行更多零售商 Apple Pay初步抢定大格局

2014-12-18 07:57:00  来源:环球网  说两句  分享到:

  Apple Pay,苹果带来的新式移动支付,虽然问世之初即遭遇零售巨头抵制,就连购物季也深陷使用率偏低的困扰,但事实却是:越来越多的美国银行、零售商、初创企业开始接受Apple Pay——小范围造势,大范围推广,苹果做到了。

  昨日,《纽约时报》刊登了最新版的Apple Pay合作银行名单,美国地区性银行SunTrust、信用卡发行公司Barclaycard以及美国联合服务汽车协会(USAA)的名字赫然出现。随即,包括TD Bank North America、Commerce Bank、BB&T、Black Hills FCU等近十余家银行也纷纷站队,向苹果公司及其Apple Pay伸出橄榄枝。至此,Apple Pay近乎已实现对全美90%信用卡支付覆盖。

  作为苹果公司进军全球的首款移动支付系统,Apple Pay一路走来波折不断。以Rite Aid及CVS为首的美国药业零售商的抵制,让Apple Pay刚一露面便碰了一鼻子灰,随即两大联盟怂恿Merchant Customer Exchange推出了CurrentC,以期同Apple Pay相抗。然而孰料,病怏怏的阿斗终究扶不起,CurrentC不仅缺少指纹识别,还在NFC技术上不及苹果的流畅方便,随后又遭遇数据被盗……还是那句话,所谓成功,三分天注定可七分靠打拼,再有先天竞争优势,是驴子是马,拉出来溜一圈就知道了,毕竟消费者自己用着舒心,这才是决定孰去孰留的最终因素。

  以日用零售业为例,据了解,美国办公用品大咖Staples此前刚刚表示,Staples全美1400多家零售店现已接受Apple Pay支付。Winn-Dixie、Albertsons等美国知名杂货店连锁也相继发声,称愿意加入Apple Pay联盟。与此同时,美国NBA奥兰多魔术队主场安利中心更是表示,从本周五起,所有在其周边零售店消费的用户,比赛期间也将可以使用Apple Pay来付款。对此,俱乐部方面称,使用Apple Pay支付便捷快速,球迷再也不用在买零食的时候因为付款队伍又慢又长而错过自己的比赛了。

  在餐饮行业,除了麦当劳再一次显示了对苹果的“忠诚”——Apple Pay刚问世,麦当劳就欣然接纳了这一支付方式。与此同时,根据麦当劳方面的官方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11月里,Apple Pay占尽麦当劳单月点击支付额近半数。此外,全美最大天然、有机食品零售商Whole Foods也属于Apple Pay的后援团,据了解,自今年10月起,Whole Foods就开始使用Apple Pay,并在初期就轻松完成了15万笔交易。

  如今,越来越多的商家和银行开始表示支持,然而对于苹果公司来说,如果想要真正普及,Apple Pay还需要更多的银行、运营商、零售商的加盟。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如何突围同类竞争服务很重要,但优化移动支付的使用体验更重要,举个最佳的反面教材——谷歌的Google Wallet和Softcard。平心而论,谷歌不是没有试过移动支付,但事实证明,它不单连风浪都没掀起来,甚至很早就销声匿迹成了小众人群的支付方式。究其原因,无外乎是大众普遍表示的,“用起来麻烦”、“太不便捷”,此外,人们对其安全性也提出了很多质疑。前车之鉴摆在这儿,但想想苹果此前的行事作风,此次Apple Pay应该不会重蹈谷歌的覆辙。

  “零售商和支付企业们都很看好Apple Pay,因为苹果在民众接受度方面的实力不容小觑,而这也正是最基本的前提”,Moor Insights & Strategy调研公司负责人Patrick Moor如是指出,“他们相信苹果能解决原来那些数字支付不能解决的问题”。

编辑:王蕊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