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科技频道 > 手机

朝鲜唯一一家移动运营商季度盈利三千万美元

2014-11-28 14:5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朝鲜唯一一家移动运营商赚大了:季度盈利三千万美元

  11月28日,朝鲜的移动通信现状如何?唯一的一家运营商,是否能够依靠垄断地位获取暴利?这是外界关注的话题。最新消息显示,朝鲜最大的移动运营商,一个季度赚取的利润目前在3000万美元左右。

  朝鲜的3G移动通信,主要依靠埃及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奥斯卡姆(Orascom),该公司和朝鲜方面成立了一家名为Koryolink的合资运营商,运营朝鲜的移动通信网络,奥斯卡姆在合资公司中持股四分之三。

  最近,奥斯卡姆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份审计报告,其中可以窥视朝鲜移动运营商Koryolink的财务现状。

  数据显示,Koryolink公司六月底的现金持有量为5.1亿美元,而到了九月底增加为5.4亿美元,这意味着该公司在三季度的现金增量为3000万美元。

  根据有关朝鲜科技业的博客披露,由于受到朝鲜目前外汇管控的原因,奥斯卡姆公司未能将在朝鲜赚取到的利润,汇回埃及。

  奥斯卡姆公司最近也公开抱怨,朝鲜方面阻止该公司把移动运营商合资公司的利润分成,汇回埃及,目前正在和朝鲜相关监管部门进行协商。

  去年五月份,奥斯卡姆公司曾经披露,目前朝鲜的手机用户总量为200万人,不过在最近公布的报告中,没有披露最新的手机用户数据。

  其他媒体引述奥斯卡姆高管的话说,估计朝鲜目前的手机用户多达240万人,这些用户是否全是智能手机用户,还不得而知。

  之前,奥斯卡姆公司也对外公布了三季度的经营业绩,该季度其亏损了大约1020万美元,亏损额远小于去年同期的约2.5亿美元。三季度,奥斯卡姆的营收获得了小幅增长。

  不难看出,奥斯卡姆目前业绩亏损,其需要朝鲜移动运营商子公司的利润,来弥补亏损。

  据报道,Koryolink公司成立于2008年,目前是朝鲜唯一的一家移动通信运营商,和全世界一样,朝鲜的手机用户最近几年出现了大幅增长,不过朝鲜的手机资费,仍然维持在较低水平。

  据报道,朝鲜手机用户每月的套餐话费仅相当于15美分(或160韩元),这当中包括了200分钟通话时间。

  据知情人士称,如果超出套餐的通话时长,附加通话时间的资费十分昂贵,一些朝鲜手机用户会使用其他人的身份,再购买一部手机,从而享受低价的通话套餐。(晨曦)

编辑:王蕊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