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科技频道 > 手机

iOS8太占内存遭吐槽 升级需要超大存储空间

2014-09-19 07:49:00  来源:京华时报  说两句  分享到:

  昨天凌晨,苹果正式发布了iOS8操作系统并向用户开放下载,iOS8中最重要的功能升级当属语音短信和对第三方输入法的支持。不过,由于升级iOS8需要足够大的存储空间,这也让很多用户苦恼不已。

  京华时报记者古晓宇廖丰

  新功能 iOS8可发语音短信

  苹果今年6月发布了iOS8,也相继推出了一些面向开发者的测试版,此次上线的是面向公众用户的正式版。从整体风格来看,iOS8与iOS7相同,但是在功能上,还是有不少的更新升级。

  iOS8最主要的功能升级,体现在新的短信功能。在新版本中,用户可以使用短信直接发语音短信,还能发送视频,利用iMessage发起群聊等。这一功能与微信等即时通讯软件十分类似。另外,在iOS8中,苹果终于开放了对第三方输入法的支持,这也终于让很多不喜欢苹果自带输入法的用户有了选择自己最习惯的输入方式的权利。

  此外,iOS8增加的功能还包括顶部通知栏增强互动性、照片应用加入搜索、照片编辑功能增加、多任务界面加入最近联系人等。

  不过,原定和iOS8一起发布的移动健康平台HealthKit,由于存在漏洞被暂停开放。据了解,该应用可以存储用户的健康数据。

  更新用户隐私协议

  随着iOS8的发布,苹果也更新了用户隐私协议。苹果表示:“在运行iOS8系统的设备中,你的个人数据,比如照片、信息(包括附件)、电子邮件、联系人、通话历史、iTunes内容、便签以及提醒设置,都将在你的口令的保护之下。”苹果表示,和竞争对手不同,苹果不会绕过用户口令,也不会获得用户隐私信息。“未来从技术上,我们已经不可能再满足政府部门有关从用户的iOS设备中,提取个人信息的要求。”而就在不久前,苹果CEO库克还公开指责美国政府对用户信息的收集过多。

  吐槽点 升级需超大存储空间

  昨天尝鲜升级至iOS8的苹果用户发现,升级iOS8至少需要5.7GB的存储空间。这让很多人在升级之前,先要忙着删除手机里的文件、照片、视频、APP。

  “8G的5C就不要想了,16G的5S升级完也不剩什么了。”“这分明是逼着让买128GiPhone6的节奏啊。”不少网友纷纷抱怨。不过当用户完成升级后发现,实际上系统并没有占用那么多的空间。

  据熟悉iOS系统的人士介绍,直接手机升级需要再临时占用一倍以上的空间,所以对可用空间的要求比较高。如果用户手机的容量不足,最好还是通过电脑用iTunes来进行升级。

  ■小贴士

  哪些设备可以升级?

  可以升级至iOS8的苹果设备包括iPhone4S以及之后的iPhone、iPad2之后的iPad和iPodtouch第5代。不过,由于硬件上的差异,不是所有设备升级后功能支持和使用体验都一样,一些旧设备会出现运行流畅度不够或某些功能无法使用的问题。因此硬件配置稍低的设备建议谨慎升级。

  如何完成设备升级?

  简单的办法是在设备上直接无线升级,在苹果设备上打开“设置”-“通用”-“软件升级”即可,但要留出一定空间,更新需要的可用空间大约为6GB。

  此外,也可以连接电脑升级,打开iTunes升级,连接后会弹出有新版本,更新即可。至于已经越狱的用户,需要备份所有资料后连接iTunes进行DFU升级。需要提醒的是iOS8还不能越狱。

  支持哪些输入法?

  对中国用户而言,iOS8系统最重大的改动,是可安装第三方中文输入法。

  记者发现,讯飞、百度、搜狗输入法已经可以在苹果商店中找到。讯飞输入法将语音、手写的优势延续到iOS8系统中;百度输入法基于大数据的支持,语音识别率高达90%,另外可第一时间加入网络热词。搜狗输入法iPhone版具有滑行输入、手势输入等功能。

编辑:王蕊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科技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