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科技频道 > 手机

女性App成创业者蓝海

2014-07-31 07:44:00  来源:大河网  说两句  分享到:

  都说“惟女子与小孩钱好赚也”。针对女性的App已经成为移动电商领域中一个重要的垂直分类。与其他电商主要挖掘“刚需”不同,不少女性 App是在创造需求。在日前的一场女性App沙龙上,五位App创业者正在不断教育“美丽”市场,让女性为美丽付费。不过,由于缺乏“痛点”,女性App普遍面临打开率低、用户黏性较差的问题。

  女性App受资本热捧

  行业热度往往直接体现在投资商砸下的现金上,接下来的一串数字,可以直观地显示女性App对于资本商的吸引力。根据五位创业者介绍,目前拥有60万用户的新氧整形,在上半年刚刚做完A轮融资;美容化妆社区美啦美妆运营一年已经拿到B轮融资;去年上线的秀美甲已经拥有万千级用户,半年内相继拿到天使和A轮融资;智能硬件孕橙只是早期团队,但已经拿到天使投资,并且正在进行A轮融资;而目前做得最为成功的女性APP之一的大姨吗,则在今年刚完成了C轮融资。

  在女性App领域出手颇多的梧桐树资本创世合伙人童玮亮认为,“赚钱的模式并没有太大区别,但做女性App要真正了解女性,了解人性。”童玮亮提到,女性愿意去为自己消费,相对比男性重复率更高、更冲动。不过由于缺乏“痛点”,女性App普遍存在黏性较差的问题。童玮亮认为,很多女性对美甲、美妆等产品都有需求,但她们现在的消费水平和产品单价还没有到较高水平。

  创业者系出名门

  在上述5名创业者中,新氧整形CEO金星和美啦美妆CEO张博都来自腾讯,秀美甲CEO易文飞则先后在当当网和苏宁云商供职。金星认为,他从腾讯学到很重要的一点是用户价值。“一切以用户价值为核心,这一点外面的人都觉着是口号,但在腾讯内部,从你进入公司的第一天开始就会被‘洗脑’,所有人都在讨论这个事情。”

  有投资行业人士透露,目前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创业的不少成功者,都有着“巨头”出身。“他们已经有了扎实的底层认知,更有耐心。而且越是大平台出来的创业者,越青睐于在极为细分的垂直领域创业,而且擅长将传统领域做上网。”

  此前曾创立库巴网的王治全在离开国美在线后创建了家纺电商大朴网,从平台走向垂直;曾在天猫无线团队负责产品的谢文斌的创业方向则选择了海淘类App,创立“CN海淘网”。王治全曾表示,做平台型企业后发现创业者被资本和竞争对手赶着走向快车道,但垂直平台则可以精耕细作,在细分领域做深做透,避开浮躁的资本竞逐。

  各路“高手”聚集

  不过,尽管是“小行业”和“极细分领域”,在移动互联网大爆发时代的拼杀也开始刺刀见红。

  作为互联网美甲品牌,秀美甲也正在经历严峻的市场竞争——以营销见长的连环创业者雕爷近期创办了“河狸家”美甲上门App,尽管模式不同,但也被看做对在线美甲市场的争夺。不过秀美甲CEO易文飞却不这么认为。“河狸家是一款不错的产品,它对秀美甲带来的直接价值是,我们帮刚做完一轮融资,最近约我们谈投资的人突然又多起来了。”易文飞认为,更多人参与进来会促进市场繁荣。

  上述投资行业人士认为,在京东和阿里等超大型公司相继上市后,一方面大量资本会退出,市场上资金会充沛起来;另一方面也会有一部分高管拿到期权后离职创业,市场参与者也会增加。在参与者和资金“双爆发”的市场环境下,更多瞄准细分领域的App将涌现出来。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与校园创业者相比,投资商更青睐于有过创业经验的创业者。不少投资机构会主动找这些“连环创业者”。

  北京商报记者 崇晓萌

编辑:王蕊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科技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