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在北京发布《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报告(2021)》,作为中高端人才招聘与求职平台,猎聘入选“2021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

自2013年开展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以来,《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报告》已连续发布9年,获得了业界、政府部门以及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和一致认可。该报告同时成为政府了解优秀互联网企业发展状况的重要渠道,展现国内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的奖项品牌,亦成为国内优秀互联网企业向社会展示风采的窗口。

据了解,今年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研究选取代表企业规模、盈利、创新能力、成长性、风险防控能力和社会责任等6大维度的10类核心指标,综合行业发展态势和专家意见,对候选的互联网企业进行排序,取前100名的企业作为2021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此次入围企业,包括互联网头部企业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字节跳动、小米、美团等,也包括直播领域的YY直播、斗鱼直播、虎牙直播等,均为互联网行业内综合实力领先企业,近年来在科技化、数字化转型趋势下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何桂立表示:“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以及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我国互联网行业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活力和韧性,取得了一系列的历史性成就。2021年,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我国互联网发展既面临全球技术创新加速、颠覆变革的新挑战,也面临国内经济转型升级带来的新机遇,希望互联网企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务实笃行、再创佳绩。”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互联网行业展示出极强的抗风险能力,其先进的数字技术、快捷的线上产品和服务为全民防疫、抗疫做出了巨大贡献。疫情为就业市场带来了冲击,为民生带来巨大挑战。在疫情较为严重的时刻,猎聘作为在线招聘行业龙头企业,勇做表率,联合人民日报、新华社、四川观察、广东卫视等重量级媒体,举办“2021应届生公益云招聘”系列活动,持续为不同地区、不同专业的应届生搭建高效便捷的求职渠道,针对应届生打造多元化的求职专场,提升应届生就业市场的供求匹配效率,帮助应届生提升就业质量。在此系列活动中,参与公益招聘企业共1,234家,新增职位数15,870个,投递量88万次人次,活动成效获得了用人方和求职者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人才是第一资源。猎聘发起的公益云招聘,在确保了疫情防控有效开展的前提下,为企业和求职者高效互动创造条件,满足双方需求。猎聘公益云招聘系列以直播形式为企业招聘负责人和求职者建立连接,面对面交流企业真实的业务情况和文化理念,为双方搭建快速沟通渠道和投递通道,帮助企业高效率招募优质人才,使求职者在开启职业道路上快人一步。

高校毕业生是国家保就业的重点人群之一,每年几百万的毕业生均创历史新高。为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教育部启动“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猎聘作为活动协办方之一,积极组建专项小组,调动平台资源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专属招聘服务。为维护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权益,猎聘在相关活动中建立了严格的信息审核机制,确保招聘单位和岗位信息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并切实维护高校毕业生个人信息、求职信息等信息安全,共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今年9月,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强调建设人才强国,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猎聘连续承办人社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需求,进行人岗精准匹配,最大限度地满足用人方和求职者的需求。围绕疫情期间全社会对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健康产业的迫切需求,猎聘精心准备、承办了涵盖这三大领域的招聘专场活动,吸引6.8万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35.2万个。猎聘始终坚持以国家政策为导向,持续以专业能力和技术资源支持各行各业的招聘需求和人才发展的需求,为我国民生大计、就业质量和人才成长贡献力量。

猎聘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促进国内人才就业、企业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去年猎聘更名为“同道猎聘集团”,开启多元化战略全面布局。当前,除公司核心的中高端人才招聘业务之外,猎聘已将业务延伸至校园招聘、测培服务、灵活用工、在线调研、在职考培等多个相关领域,围绕人力资源服务价值链,打造一站式解决方案。

作为一家成长于数字经济时代的科技人力资源服务平台,猎聘在寻求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关注社会发展需求,为就业市场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与全社会一起推动我国的人才强国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