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开学日期的临近,大一新生们就要开启四年的大学生活,智能搜索产品成为他们融入校园生活的好帮手。

  根据夸克APP数据显示,从8月中旬开始,关于开学相关问题的搜索量呈现上升趋势,“宿舍里有WiFi吗?”“没有独立卫生间怎么办?”“怎么让室友喜欢我?”成为了大学新鲜人最关注的三大问题。在开学搜索热词中,跟睡眠相关的“宿舍神器”最受欢迎,眼罩、耳塞、充电台灯、床上置物架等小物件成为开学族的必备尖货。

  在给自己置办物品的同时,送什么“开学礼物”给即将相伴四年的同学也是一门艺术,夜灯、定制水杯、转转笔等网红产品成为了让友谊升华的明星产品。

  为了在开学时能展现出个人特色,搜索“开学穿搭”的热度持续攀升,工装风、初秋党、叠穿混搭,大一新生们酝酿着与众不同的审美和自信。

  受到疫情影响,今年很多高校采取更加严格的入学措施,部分高校的新生只能自行前往报道注册。

  为了弥补家长不能到场的遗憾,夸克上线“云上赏高校”专区,通过VR全景展示了100多所高校的美景,家长可以直接在手机上看到孩子的学习环境,打卡网红校园景点。清华大学的第一教学楼,扬州大学的食堂、浙江大学的体育场,它们既是很多人的青春记忆,也是更多人梦开始的地方。

  通过VR全景展示技术,很多夸克网友也在留言区回忆起了自己的大学往事:我的十项全能铜牌就是在浙大拿到的;清华第一教学楼就是我大学物理2的考试地方;我妹妹就在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她在最好的年龄遇到了最美的扬大。

  (云上赏高校-浙江大学)

  开启“云生活”不只是在夸克APP搜一搜、看一看,新生们还通过夸克小程序来提升生活和学习效率,AI云笔记、扫卡路里 、白噪音三个小程序成为新生必备的“入学套装”。 

  用AI云笔记,可以随时记录入学清单,不仅免费还能随时随地修改调整;每天吃饭前用扫卡路里功能查询食品热量,保持身体健康;睡前开始用白噪音助眠,让自己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

  (夸克小程序-AI云笔记)

  据悉,在今年高考期间,夸克APP推出的智能志愿工具,成为2100万用户填报志愿的辅助和参考。对于准大学生们而言,夸克所提供的智能服务将继续陪伴他们度过灿烂、美好的大学时光。